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狂徒打包貓B  一死五獲救

《蘋果日報》,2013/3/4

油麻地10日內兩度驚見有人將初生B用膠袋打包棄置後巷,幸均由熱心義工發現,救出6隻未開眼的B,惟當中1隻已疑因窒息致死,義工相信狂徒熟悉區內環境,專向初生B下毒手,十分殘忍,盼警方盡快緝兇。

義工後巷餵飼揭發

焗殺B事件首先發生於上月19日,女義工阿芳(化名)當日中午12時許,如常來到甘肅街近廟街的後巷餵流浪,其間在一個紙盒內發現一個5吋長透明膠袋,膠袋頂部打結,脹鼓鼓的充滿水蒸氣。她打開膠袋一看,赫見內有兩隻4吋長的B,因仍有氣息,她立刻抱交友人餵奶照料。現時兩已可張開雙眼,跳跳紮十分精靈活潑,暫由義工照顧,並等待有心人領養。

至上周三下午5時許,阿芳再在同一後巷,發現一個紙箱內放有另一個已綁結的透明膠袋,連忙解結,驚見又有4隻未開眼B在袋內,當中1隻全身濕透,懷疑是同一殺手所為,她事後致電報警,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到場,確認該濕漉漉的B已斷氣,並撿走另外3隻B照料。警方將案列虐待動物案,暫無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