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彭福草靚 寵物犬散步熱點

《東方日報》,2013/3/28

位於沙田馬場中央、佔地八萬平方米的彭福公園,○八年因應北京奧運加設馬術越野賽跑道,並按氣候種植跟馬場跑道同級的「夏草」及「冬草」,不但四季皆對馬匹帶來保護作用,奧運完結後仍然保留的跑道,更為寵物犬提供更舒適、柔軟及有彈性的草地。今年二月有超過一萬五千名狗主帶寵物入場,成為全港最熱門寵物犬散步地點之一。

彭福公園已成為狗主帶愛犬散步的熱點。 

彭福公園設四萬平方米大草坪,香港賽馬會高級跑道經理葉柏棕說,當中一萬平方米的馬術越野賽跑道,鋪了「夏草」雜交百慕達草的草皮,更因應本港天氣,每年在美國購入「黑麥冬草」種植,免草坪在冬天時變黃變灰白,長期保持柔軟、翠綠,並提供避震。

公園間歇舉辦馬術比賽及訓練,除周一及沙田賽馬日關閉外,其餘大部分時間免費開放予市民入場,偌大舒適的草坪更成狗主帶愛犬休憩好去處。由於園內犬隻眾多,葉柏棕表示,會較頻密灑水,以稀釋排洩物對草生長的影響。狗主Amy在彭福放狗已十多年,是一群彭福狗主群的「領袖人物」,曾有犬隻患急病需輸血,她即時在狗主群中找到適合唐狗捐血。Amy說,愛犬一天不到彭福便悶悶不樂。

本周末嘉年華籲護動物 

香港賽馬會於本周六(三十日),朝十晚六,在公園舉行「彭福愛寵嘉年華」,免費入場,活動包括小馬策騎、犬隻及龜即場領養及檢疫犬示範等,近千隻寵物犬將參加「狗狗樂善行」,宣揚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