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唐狗被指咬人 有心人領養被拒

《蘋果日報》,2013/3/22

讀者柯小姐在昂船洲公眾貨物裝卸區工作,經常見一頭唐狗在附近徘徊,她和其他工人愛與唐狗玩耍,相處融洽,惟早前漁農自然護理署突派員捉走牠。她致電政府熱線1823查詢,並提出欲領養,但漁護署拒絕。

不適宜領養才人道毀滅

她質疑說:「職員話有人報警隻狗咬傷人,所以唔准領養。我好懷疑報案事主搞錯咗,呢隻狗一向好乖,從來冇見佢咬人,唔明點解唔畀領養?」

警方回覆,曾接獲一名男子報案,稱被一隻啡色的狗咬傷右大腿,故按程序通知漁農署跟進。

漁護署表示,接報有市民於上述地點被狗咬傷,隨後派員到場帶走涉案狗隻,按領養動物既定程序處理,一般流浪狗會先送往動物管理中心觀察最少四天,同時根據其植入晶片嘗試尋找其主人。如無人認領而性情馴良,會轉交動物福利機構待公眾領養;如狗主不在指定時間內認領及被評估為不適宜領養,捕獲狗隻才會人道毀滅。

該署過去一年共收到1,054宗狗咬傷人案件,人道毀滅的狗隻則有5,675隻。

檔案編號:011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