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花貓屍體滲血疑遭毒殺 警稱無可疑 報案人促徹查

《新報》,2013/3/25

灣仔皇后大道東一大廈後巷山邊出現毒疑魂。有人餵飼流浪時,發現一頭滲血「鍾無艷」屍,懷疑有人落毒殺,惟經警員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驗,相信無可疑,列作動物屍體發現案,但報案人堅持質疑是「殺手」所為,希望當局徹查。

事發現場為皇后大道東147號大廈後巷近山邊,據街坊稱,該山邊經常有愛人士餵飼流浪,因此吸引大批隻定時定候在該處出現,聚集一起覓食,有人更特意以木箱及紙盒,製造竇讓牠們棲息作居所。惟過去曾發現隻無故死亡,未知是否因過多隻聚居該處,而招惹「殺手」殺害。

暱稱鍾無艷 灣仔出沒

早前愛護動物協會亦曾在該處張貼警告有出現虐的告示,及呼籲知情巿民舉報,及至半個月前,有人更發現一名男子在附近後巷,噴灑不明物體,疑似驅趕隻,但未肯定他是「殺手」。

昨晨10時許,現場附近一間玻璃店東主,到山邊餵期間,赫然發現一隻名叫「鍾無艷」花,倒斃紙盒造的竇內,由於現場充斥難聞的阿摩尼亞氣味,屍的左邊身體滲出血水,並有蝨逃離屍,因而懷疑有人落毒殺,於是報警。

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的職員接報先後到場,進行檢驗,但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至於隻致死原因,則需交由獸醫詳細剖檢才能的確定。警方列作發現動物屍體案件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