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半山毒狗17年92宗 狂徒逍遙

《東方日報》,2017/5/14

港島半山頻頻發生毒殺狗隻事件,警方昨日於「毒狗黑點」寶雲道一帶進行打擊行動,向狗主及行山人士派發宣傳單張,並沿途張貼海報,提高市民對毒狗個案的意識。雖然警方聲言高度重視毒殺狗隻事件,但十七年來港島寶雲道及灣仔峽道等先後發生九十二宗毒狗案,警方至今未能把兇徒繩之於法,最新一宗個案便發生於今年一月。警方現時向市民提供的資料也僅限於毒餌多混合肉碎並放置於山邊,呼籲市民如發現毒餌或可疑人士,要盡快向警方或愛護動物協會舉報。

港島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督察黃競成昨指,警方由二○○○年至今共接獲九十二宗毒狗案件,涉及地點包括寶雲道、灣仔峽道及布力徑,均為市民經常遛狗的地方。

傳單海報籲市民留意疑人

不過,十七年過去,他承認至今警方未有拘捕任何涉事人士,強調會從不同角度調查犯案動機,並加強巡邏及派發傳單,盡量減低事件發生的機會,又聲言近年港島區的毒狗個案有下降趨勢,但稱不論數字多寡,警方均高度重視有關個案。他又指毒餌多是混合農藥及雞肉、豬肉等肉碎,放在山邊吸引狗隻。

昨日是周末,不少市民在半山一帶遛狗,帶同兩隻狗到寶雲道散步的菲傭Maria表示,近日有聽聞指附近有狗隻被毒死,毒餌似牛肉,與警方宣傳單張上介紹的毒餌相似。她平日遛狗時一定會用狗帶牽實狗隻,亦會提醒朋友遛狗時不要鬆綁,更不要讓小狗到處嗅。

狗主訓愛犬不吃陌生人食物

另一位帶着愛犬跑步的外籍人士Chris也表示,關注附近發生的毒狗案,他已訓練愛犬不吃陌生人給予的食物,亦一定會用狗帶牽緊愛犬,又指平日見到其他狗主遛狗時皆不會鬆綁,相信大家都非常小心,冀毒殺狗隻案件能盡快破案。

今年一月初,兩隻唐狗懷疑於寶雲道及灣仔峽道食到有毒食物,出現中毒迹象,送往愛協醫院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