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野生熊B被強抱嚎叫失禁 「熊之地獄」動物園犯案纍纍

2017-05-21 14:04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國際/92488/-%E6%9C%89%E7%89%87-%E9%87%8E%E7%94%9F%E7%86%8AB%E8%A2%AB%E5%BC%B7%E6%8A%B1%E5%9A%8E%E5%8F%AB%E5%A4%B1%E7%A6%81-%E7%86%8A%E4%B9%8B%E5%9C%B0%E7%8D%84-%E5%8B%95%E7%89%A9%E5%9C%92%E7%8A%AF%E6%A1%88%E7%BA%8D%E7%BA%8D

近年動物園的議題時常引發爭議,動物被困於狹小的人工環境,而且可能未被善待。美國一個動物園近日於展示「親親動物」的環節中,一隻被抱起的小熊神態驚慌,不斷掙扎嚎叫,甚至口咬飼養員的手不放和撤尿,可是依然未被理會,繼續成為遊人的觀察對象,惹來網民狠批,有動物組織去信要求政府介入調查。
驚惶失措的小熊發狂咬斯塔克的手,希望逃脫。(網上截圖)

美國印第安納州的Wildlife in Need動物園定期會舉辦「親親小老虎」(Tiger Baby Playtime)的動物展示時間,近日該動物園的創辦人及訓練員斯塔克(Tim Stark)在環節中抱起一隻14周大的野生小熊,令小熊緊張恐慌,不斷掙扎、嚎叫悲鳴,甚至咬着斯塔克的手不放。

然而戴着手套的斯塔克未有理會,還直接提起被咬着的手,笑笑口吊高小熊左搖右擺,令小熊更為驚慌,失禁撤尿。
小熊無法掙脫,狀甚驚慌。(網上截圖)小熊咬着斯塔克的手時,斯塔克一把提起手,令小熊吊在半空。(網上截圖)         
▼ 警告:片段或引起部分人士和動物不安,敬請留意。
善待動物組織(PETA)表示,幼熊在兩歲前應留在母親身邊,斯塔克不但把小熊帶離母親,更讓牠的牙齒、背肌及頸項有可能受傷。PETA亦指,小熊尖叫而且耳朵貼向後、撤尿,甚至咬自己的手,代表牠逃跑無望進入戰鬥狀態。該組織在Twitter發帖形容:「這家動物園簡直是黑熊的地獄!」

 虐畜慣犯 曾棒球棍打死幼豹
PETA因是次事件去信美國農業部(USDA),要求當局調查斯塔克的手法,指控他違反聯邦動物福利法。PETA指出,斯塔克是虐畜慣犯,2008年他曾因走私豹貓被判罪;2013年他聲稱兩隻幼豹患上代謝性骨病,然而從未諮詢獸醫意見,數周後其中一隻死亡,斯塔克再以棒球棍打死另一隻,並把過程形容為「安樂死」;另外他亦曾與「親親動物」環節的觀眾說,如果老虎太吵鬧,就打牠們的鼻子。
親親小老虎環節是斯塔克的動物園著名賣點,然而曾被農業部指虐待動物及對觀眾造成危險。(網上截圖)

去年7月,PETA向農業部投訴斯塔克,投訴文件長達24頁、共有逾百條指控。斯塔克當時回應指控:「我娛樂大眾逾20年……從未有任何人指控我或我的職員虐畜。我有詳細齊全的證據,證明他們對我的指控都是錯的。」

 被揭鞭打動物 有觀眾被咬傷
親親小老虎環節在過去亦有前科。2015年農業部就發現此環節不但有虐待動物的情況,於觀眾而言亦不安全。農業部發現曾有幼虎在睡眠時被拖出籠外,若小老虎企圖咬人亦會被鞭打,另有觀眾曾在環節中被咬傷。可是即使該動物園積犯纍纍,當局過去多次檢討其動物園牌照時,一直未作出任何動作,繼續為它續牌。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