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掟死狗思覺失調婦:判我30年都得

《蘋果日報》,2017/5/27

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家庭主婦,攜同一個載有3隻芝娃娃狗屍的尼龍袋往警署,自稱將狗掟死要自首。狗隻除有骨折脫臼外,頭顱亦有多處出血。主婦昨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庭上讀出案情,提及狗隻死狀時,主婦哭着說:「唔好再講喇,我唔想聽!」

官判3個月醫院令

法庭最終接受精神科報告建議,判她接受3個月醫院令。被告郭小碧(39歲)聞判叫道:「我黐線㗎,你判我坐二十三十年都得㗎,我冇所謂㗎」。被告上月13日首度提堂,等候上庭時曾無故大笑,她昨再上庭時仍不時咧嘴而笑。法庭為被告索取的兩份精神科報告,顯示她適合答辯,被告昨在庭上大叫:「我認呀!我認罪!係我做嘅!」被告隨後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控罪指她於去年10月14日在元朗塘坊村家中殘酷折磨三隻狗,導致牠們受到不必要痛苦。

驗屍發現3隻狗傷勢主要集中在頭部,有頭骨骨折成大量碎片、頭顱大量出血、眼睛受傷出血、前肢脫臼、脊椎骨折,總括致死原因是被鈍物重創頭部。案情指被告與丈夫林志強(譯音)於2007年結婚,翌年二人開始飼養4隻芝娃娃。去年10月14日下午4時,其中一隻芝娃娃突然暈倒,其後死亡。一小時後,林將狗屍帶到元朗東堤街動物屍體收集站棄置。至晚上6時半,被告攜同載有三隻芝娃娃的尼龍袋到天水圍警署自首,自稱半小時前於家中將牠們掟死,但警誡下沒詳述如何掟死狗。警員檢查狗隻,發現牠們身有血迹,要求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協助和驗屍。

案件編號:TMCC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