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浣熊」吐血倒臥馬路待救 警員到場發現是果子狸

2017-05-19 00:00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港聞/92087/-%E6%B5%A3%E7%86%8A-%E5%90%90%E8%A1%80%E5%80%92%E8%87%A5%E9%A6%AC%E8%B7%AF%E5%BE%85%E6%95%91-%E8%AD%A6%E5%93%A1%E5%88%B0%E5%A0%B4%E7%99%BC%E7%8F%BE%E6%98%AF%E6%9E%9C%E5%AD%90%E7%8B%B8

晚上10時許,警方接獲一名途人指,柴灣鶴咀道及石澳道交界有一隻「浣熊」躺臥於行車線。警方接報到場,發現「浣熊」原來是果子狸,吐血受傷倒臥路邊。
受傷果子狸吐血躺在馬路上。(魯嘉裕攝)
晚上10時13分,一名途人報案指,一隻「浣熊」在柴灣鶴咀道及石澳道交界馬路受傷。警方接報到場,發現「浣熊」為一隻果子狸。現場所見,該隻果子狸口吐鮮血,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正趕到現場。警方在現場調查案件,暫列作「發現受傷動物」處理。

本港過往亦曾發生果子狸受傷事件。2013年12月晚上11時許,一隻約兩呎長的果子狸被發現躺在蒲扶林域多利道近貝沙灣馬路,疑被車輛撞死,食環署到場將屍體撿走。

果子狸吐血受傷。(魯嘉裕攝)

果子狸為香港受保護野生動物
果子狸在香港屬受保護野生動物,任何人捕獵包括果子狸在內的香港受保護野生動物,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一年。果子狸廣泛分布於大嶼山及新界西北以外之香港各郊區,屬體型較大及長的靈貓科動物,體長50至76厘米。尾較長,但短於其體長,基部有麝香腺。眼緣有黑班,頰及前額有白紋。體背呈淺至深棕色,腹面毛色較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