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半山毒狗狂徒疑再肆虐 市民發現藥餌 警方追緝

《蘋果日報》,2017/5/14

毒狗黑點半山寶雲道,繼今年初有狗隻吃下毒餌後屙嘔不止後,警方近日再收到市民舉報,指發現有人將混有農藥的雞肉及豬肉放在路邊引狗進食,由於毒狗狂徒至今仍逍遙法外,警方多個部門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昨在寶雲道一帶張貼宣傳海報及派發傳單,呼籲市民提供資料追緝毒狗狂徒。

港島總區重案組第3隊主管黃競成稱,由2000年至今,港島總區在布力徑、寶雲道及山頂一帶共接獲92宗毒狗案,最近一宗是今年1月,至今無人因涉毒狗被捕,至於犯案者的動機,他說警方仍在調查。

據了解,高危放狗區包括寶雲道、布力徑、荷蘭灣徑、灣仔峽道、司徒拔道、中峽道等,愛協一直懸紅20萬元緝兇惟並無進展,而毒狗狂徒自今年1月在寶雲道放毒餌後一度沉寂,至近日有放狗人士在山邊發現懷疑混有農藥的豬肉及雞肉碎,相信是毒餌,疑毒狗狂徒再現。警方接報後,昨派員上山派發傳單及貼海報,呼籲狗主小心提防,以及留意放置毒餌的可疑人。

與愛協派傳單籲報料

昨晨9時半,港島總區重案組、防止罪案科、行山隊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共約30人,在寶雲道一帶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市民留意可疑人,以及狗主不要讓愛犬胡亂進食山邊的食物。警方亦於欄杆掛上寫有「小心毒餌」及舉報熱線的海報,提醒狗主若發現可疑人或懷疑毒餌,可致電舉報熱線28607830或65143709,或通知愛護動物協會。

帶狗跑步的外籍人士Chris稱,知道這裏有人毒狗,會份外小心,亦會訓練狗隻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以及一定會用狗帶牽狗。

今年1月7日,半山寶雲道及灣仔峽道先後發生兩宗毒狗案,兩隻約5個月大的唐狗女,由外籍狗主帶往散步途中,兩狗疑吃下毒餌相繼屙嘔,幸及時被送到愛協求診救回,其中一頭中毒唐狗女Rouge的主人Charlie,事後感謝當日借錢讓他乘的士求救的熱心女士,並提醒狗主小心毒餌。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要求警方盡快捉拿毒狗狂徒,並盡快成立動物保護法及設立動物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