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扮顧客助同黨偷鸚鵡 一賊被捕

《蘋果日報》,2017/5/22

旺角雀仔街昨發生偷鸚鵡案,兩名偷雀賊喬裝顧客另一名同黨引開店東,趁機偷走一隻值2.5萬元的大白葵花鸚鵡,事後街坊截獲一名扮顧客偷雀賊,但大白葵花鸚鵡及另外兩賊則逃去無蹤。警方其後發現被捕男子涉另一宗偷了哥案。被捕男子52歲姓張,而被偷走的大白葵花鸚鵡花名「白白豬」,雄性,約一歲大。據稱,該頭鸚鵡性格溫順近人,甚得人歡心。

另涉一宗偷了哥案

現場為旺角園圃街雀鳥花園(雀仔街)一間雀鳥店,昨午近4時,陳老闆一人看舖,綁有腳鎖的「白白豬」則放在店舖近門口一個膠籠上面及扣住,兩名男子步入稱擬購買一隻灰鸚鵡,要店東取出鸚鵡及一個雀籠出來供揀選,店東不虞有詐往舖內取雀籠,此時一名賊人騎單車而至靠近店門,悄悄解開白白豬的腳鎖後將牠偷走。

街坊發現通知陳老闆,「你隻鸚鵡畀人偷咗啦!」陳轉身查看,只見一名穿黑衫男子抱着鸚鵡騎單車逃去,此時,兩名聲稱買灰鸚鵡男子亦同時逃出,街坊懷疑兩人為偷鸚鵡賊同黨,從後追趕終捉獲其中一人,陳老闆事後報警,警員到場將男子拘捕。少東稱,估計賊人偷「白白豬」目的為轉售圖利。另有街坊稱,當時另一店舖亦被人偷走一隻了哥,警方指被捕男子涉這兩宗偷雀案,事後尋回了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