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掟貓案女被告准保押後訊

《東方日報》,2017/5/16

秀茂坪邨上月底有兩隻短毛貓疑被人從高處掟落街慘死,警員其後在秀裕樓四十樓一單位拘捕女戶主葉敏儀,而其同居男友袁錦全一度與警員糾纏,混亂中一名警員被打傷胸部。葉事後被控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袁則被控一項襲警罪,案件昨在觀塘法院提訊,被告均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押後至七月十四日,以索閱兩貓的驗屍報告及諮詢法律意見,兩人准各以現金一萬元保釋外出。

同居男友被控襲警

報稱無業及靠綜援維生的女被告葉敏儀(四十八歲),現被控於今年四月廿九日,在秀茂坪邨秀裕樓住所內殘酷對待兩隻貓,令牠們受到不必要痛苦;而報稱售貨員的男被告袁錦全(四十三歲),則被控於同日及同一單位,襲擊男警長袁漢平。

控方昨透露案情指,事發時有人聽到東西墮地聲音,其後在地上發現兩隻已死去的貓,遂報警求助。警方接報上樓調查,最後在涉案單位拘捕兩被告,其中男被告疑反抗襲警,女被告則在警誡下稱,因飼養的兩隻貓口腔「生粒粒」,在無錢求醫情況下掟兩貓落樓。控方指,兩被告為同居男女朋友關係,與女被告同住的十七歲女兒將做控方證人,控方要求兩被告保釋期間不得騷擾證人,二人則表示會暫時搬出。

案件編號:KTCC 93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