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軍裝警遇巨鳥空襲 頭傷流血

《蘋果日報》,2017/5/17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昨日中午訪港,香港警方嚴陣以待在多處布防以防恐襲。約下午1時許,一名隸屬葵青警區特遣隊警員,被派駐守在長青公路的隧道出口對開進行安保行動,在一條工程天橋上站崗,等待有關車隊經過,其間竟然遇上「空襲」。

據悉,「遇襲」的28歲姓敖警員當時身穿軍裝,其間一度除下軍帽時,冷不提防遇到「空襲」,一隻巨鳥突從天空飛來抓傷其頭部再飛走,他頭上留有2條血痕,事後送院,經治理後無大礙已出院。消息指,由於事出突然,警員來不及看清「兇徒」,只看到一隻麻鷹事後在附近天空翱翔,懷疑是「疑兇」。

香港觀鳥會麻鷹研究組組員葉志立稱,近期為大嘴烏鴉及麻鷹的繁殖期,而大嘴烏雅在天空展翅發翔時,外型與麻鷹相若,而雀鳥襲擊人類很少見,但在繁殖期,若牠們感受到威脅或育有小鳥的巢穴受威脅,牠們會很緊張,會以低飛或叫聲去趕人,若再不走,有機會牠們再低飛時傷及人,而家鴉不怕人,若感到受威脅,有機會主動攻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