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西貢黃牛領袖被車撞頑強站立吃草 漁護署帶走後以傷重為由人道毀滅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5/19/%e8%a5%bf%e8%b2%a2%e9%bb%83%e7%89%9b%e9%a0%98%e8%a2%96%e8%a2%ab%e8%bb%8a%e6%92%9e%e9%a0%91%e5%bc%b7%e7%ab%99%e7%ab%8b%e8%b5%b7%e8%8d%89%e3%80%80%e6%bc%81%e8%ad%b7%e7%bd%b2%e5%b8%b6%e8%b5%b0%e5%be%8c/

一隻西貢14鄉牛群領導之一的黃牛,今早在西貢西沙路近西沙茶座被車撞傷,牠一度站起來自行吃草,十多隻牛亦在旁陪伴牠,但漁護署到場將牠帶走後,未幾即以牠右前腳斷裂為由人道毀滅。有牛義工稱該牛仍能站起來吃草,十分頑強,不明白為何不加醫治,反而突然被人道毀滅。

牛義工何小姐又質疑,今次這黃牛被車撞,也與漁護署有關。她指,近日漁護署突然到村內搜捕野豬,嚇到平時在林內生活的牛群走出馬路,結果今次有牛被車撞傷。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Roni昨日亦在其facebook提到搜捕野豬一事,批評漁護署行動沒有考慮牛群習性,逼使牠們走出馬路,險象環生。另大嶼山愛護水牛協會何來則要求警方嚴正執法,拘捕危險駕駛的司機。

該黃牛是牛群的領導之一,今早被一的士撞倒,右前腳骨折,流很多血,但仍頑強地站起來,更走到附近吃草。十多隻牛聚集在牠身邊守護,義工接報也到場協助。

漁護署職員來到將牠麻醉後,帶到打鼓嶺行動中心,但未幾即以牠傷勢嚴重為由人道毀滅。

義工何小姐對本報批評,近日漁護署在該區搜捕野豬,嚇得一班黃牛走出馬路,才引致今次慘劇。她又指當漁護署獸醫及職員到現場時,義工多番追問會否醫治該牛,但獸醫完全沒有理睬他們,結果從記者口中才得悉該牛已被殺,「我見牠還可以站起來吃草,不似傷重就死,為何要人道毀滅?」
黃牛被車撞傷,牛群不願離去守護在旁
黃牛被車撞傷,牛群不願離去守護在旁
18579385_10155227127595561_1316609917_n黃牛受傷後頑強站起來起草,但被漁護署帶走後未幾便被人道毀滅。(西貢十四鄉村牛關注組圖片)
黃牛受傷後頑強站起來起草,但被漁護署帶走後未幾便被人道毀滅。(西貢十四鄉村牛關注組圖片)
(西貢十四鄉村牛關注組圖片)
(西貢十四鄉村牛關注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