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珀麗灣退役工作犬Sky因病離世 餘下狗姐姐Peaceful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05/18/%e7%8f%80%e9%ba%97%e7%81%a3%e9%80%80%e5%bd%b9%e5%b7%a5%e4%bd%9c%e7%8a%acsky%e5%9b%a0%e7%97%85%e9%9b%a2%e4%b8%96%e3%80%80%e9%a4%98%e4%b8%8b%e7%8b%97%e5%a7%90%e5%a7%90peaceful/


珀麗灣兩頭退役工作犬Sky和Peaceful曾經在退役後與世隔絕五年,在居民壓力下始讓牠們與居民接觸。不過,好日子不長,接近14歲的Sky,終因病在5月10日離開這個世界,餘下多年來相依為命的Peaceful。

Sky和Peaceful都是由管理公司在丹桂苑犬隻培訓有限公司購入的保安犬,工作了8年後退役,但牠們之後那5年一直與居民隔絕,又不獲安排領養,很多居民都不知道原來重門深鎖的假山門後,住了兩隻狗。直到義工Natalie等人向管理公司爭取,才有機會讓牠們與居民接觸,並由義工及保安員照顧牠們。

Sky一直有嚴重的骨刺、關節炎等問題,連走路都很困難。牠去年6月才首次過生日會,當時牠已13歲,一班居民和牠的狗姐姐Peaceful一同慶祝。

不過,年老而且體弱多病的Sky,終究過不了牠的第二個生日會。5月10日,Sky終因病離開這個世界,義工Natalie說,牠長期患骨刺關節炎及退化性脊髓神經病變,近期已完全不能走動,排尿排便也出問題,胃口亦急劇下降,最終無法生存下去,於當天下午在街坊、管理處職員及Peaceful陪伴下平靜離開。

她說很感激Sky為珀麗灣工作過,當牠把頭枕在她大脾上,已令她感到很快樂,她會繼續好好照顧Peaceful。
Sky(右)與Peaceful(左)第一次慶祝生日,感到很開心和滿足。
Sky(右)與Peaceful(左)去年第一次慶祝生日,感到很開心和滿足。Sky
S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