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救救兩唐狗!大埔車場主人專放養黑狗 於商場被投訴竟叫漁署捉狗

Nov 1, 201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11/01/11011/
緊急求救!大埔荔枝山有個車場每年都會放養黑狗,然後很多狗狗在冬天後便會不知所蹤,熱心市民林小姐昨日目擊兩隻放養黑狗跟住那車場主人到商場,由於商場有人投訴,那主人竟聲稱狗狗不是他養的,叫漁護署來捉狗狗。林小姐當即制止,並成功救走其中一隻狗狗,但另一隻垂耳的狗狗跟住那主人回車場。她今日想再接那垂耳狗狗,但已找不到狗狗,她擔心那主人藏起狗狗作食用或出售。

現時當務之急是尋找垂耳狗狗下落,另一隻狗狗則在街坊暫托中,但那街坊周日要離港,所以要急尋新暫托,如有意協助的讀者可pm聯絡林小姐(https://www.facebook.com/ZHLAM)。
林小姐對本報說,這幾年留意到那車場主人每逢冬天都會放養唐狗,而且全都是黑色狗,更可疑的是那些狗狗很快便不知所蹤。她曾經問過對方狗狗的去向,但那主人的答案是狗狗在街上吃東西毒死了。她懷疑那車場主人將狗拿去賣給別人吃,但由於沒有證據,故無法報警。

今次這兩隻黑狗是今年6月才出現,牠們十分忠心,真的視那車場主人是主人,跟出跟入,昨日她目擊那車場主人到商場,兩狗跟著他進入,結果被人投訴,那主人竟說兩狗不是他的,叫人找漁護署來捉。

她說:「漁護署來到後用狗索箍狗,職員也知道狗狗其實是那車場養的,但他死不認,我唯有說自己才是主人。」她成功救到其中一隻狗,但另一隻垂耳的狗很快便跑入了車場,那車場主人當時還說可以今天去接那狗,但今天她再去車場時找不到那人,狗狗也不知去向,令她非常擔心。

「我聽說那狗狗懷孕了,我很擔心他可能將狗藏起來,然後等牠生產了便拿狗B出去賣。」林小姐現時除了要盡快找回那垂耳狗外,亦希望盡快為另一隻狗找到暫托,因為現時收留牠的街坊周日要離港,而她家也無法收留那狗狗,如果將狗放出來,狗狗可能會再走回車場,屆時便很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