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將軍澳遇野豬 釣魚翁手臂留10cm疤痕

《蘋果日報》,2018/7/30

野豬版圖分佈各區,就連將軍澳住宅區也不時發現野豬蹤影,過去亦有兩宗居民被咬傷事件!其中一位受害人就是73歲李伯,去年6月他在日出康城對開的康城路單車徑踩單車,其間突然被野豬襲擊,手臂受傷留下逾10厘米疤痕,至今疤痕仍相當明顯,更留下心理陰影!

李伯遇襲過程至今仍歷歷在目,事發當日為去年6月24日早上7時許,他在日出康城對開單車徑附近釣魚後,踩單車準備返回尚德邨寓所,途中突然見一頭重約60公斤、身長1米的野豬在單車徑上行走,「我當時同佢距離7、8米,我唔理佢以為無事,點知佢突然衝過來撞向我。」結果李伯連人帶車一併倒地,更遭野豬咬了左手手臂一啖,「當時我的手血流如注,魚竿飛到幾米遠,好彩我跌低時,我的單車隔住咗我,否則我被野豬咬得更傷,加上我跌倒時,背脊有背囊擋住,否則脊骨都會斷。」

野豬撞倒李伯後餘勢未了,繼續橫衝直撞,再撞傷另一名34歲男途人。事後李伯和該男途人一同被送往將軍澳醫院,幸李伯除了手臂被野豬的牙刮傷外,其他手腳和背部只是擦傷,經檢查後沒大礙,可即日出院,但其後20多日,他要到醫院清洗其左手臂逾10厘米長的傷口,及打破傷風針,至今疤痕仍相當明顯。

野豬連襲兩人後,10多名警員及漁護署職員持長盾及繩網圍捕,野豬一度衝出重圍匿入草叢,最後因體力不繼被制服,抬上貨車送返郊野公園放生,捕捉過程足足花了3小時。

李伯指今次事件除了令他受傷外,其魚竿、單車也因而損毀,加上醫藥費,損失約1,000元,事後他亦遺下心理陰影,減少到上址釣魚,他質疑:「事發地點係民居,點解野豬會入到嚟?如果下次襲擊嘅係BB仔,可能冇我咁好彩,被咬死都有可能。」他認為有攻擊性的野豬應予以人道毀滅,同時劃出遠離民居的範圍,供其他野豬生活,避免滋擾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