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長宏邨貴婦狗兩遭惡犬施襲 咬到成身血!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215833/心痛-狗主小心-長宏邨貴婦狗兩遭惡犬施襲-咬到成身血
青衣長宏邨疑有惡犬出沒施襲,居民人心惶惶!有狗主在網上發文稱,其愛犬第二度慘遭同一隻白色柴犬施襲,被咬至滿身鮮血,遍體鱗傷,「頭背五處傷口深至皮裂見肉」。該狗主呼籲邨內狗友小心,並要求肇事女狗主管教自己隻狗,否則報警處理。

受害狗主孫小姐向《香港01》表示,事發於前晚9時許,她在青衣長宏邨拖着其迷你貴婦狗「Cash仔」,打算去餵食流浪貓,當經過宏心樓和宏勇樓之間的後巷時,突然有一隻疑似白色柴犬衝出,咬噬愛犬,「當時那隻狗咬到很實,完全不願放口」。
迷你貴婦狗「Cash仔」被咬至滿身鮮血,遍體鱗傷。(受訪者提供)
迷你貴婦狗「Cash仔」被咬至滿身鮮血,遍體鱗傷。(受訪者提供)

孫小姐稱,柴犬雖然被年約30多歲女狗主用狗繩拉住,但對方「完全無法制止其惡犬施暴。為免Cash仔在雙方拉扯間弄傷,孫小姐於是喝令柴犬,趁柴犬鬆口將其抱起,分隔至安全距離。

她透露,當時認出,該柴犬兩個月前已經咬傷過Cash仔一次,她批評該女狗主不負責任,並無妥善管教寵物,亦無應要求配帶口罩。但因她急於帶Cash仔回家洗傷口,未有報警,但到家後才知事態嚴重。
「Cash仔」全身傷痕纍纍,頭背五處傷口深至皮裂見肉。(受訪者提供)
「Cash仔」全身傷痕纍纍,頭背五處傷口深至皮裂見肉。(受訪者提供)

因事發時環境昏黑,孫小姐回家後才發現Cash仔被咬至滿身鮮血,傷痕纍纍,「耳仔、左頸、背和左腰有五處傷口,皮裂見肉,其餘腹部、後腳亦有多處撕咬傷痕,真的很心痛。」

孫小姐經管理處職員得悉,原來不少街坊的狗隻亦曾遭涉事柴犬咬傷過,包括一個月前曾襲擊一隻小北京狗,惟街坊向其狗主投訴,對方態度置若罔聞。孫小姐指,她獲悉早前該柴犬曾因咬傷小朋友而被漁護署捕捉,兩、三星期前才獲釋。《香港01》曾向漁護署查詢,但署方回應稱,暫未有確實資料。

孫小姐表示,作為愛護動物人士,她亦不希望有動物遭人道毀滅,但認為涉事狗主盡責任管教寵物,若再縱容自己狗隻施惡,不排除立即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