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

澳門格力犬不獲領養 動保團體憂送到內地 梁安琪:都是你的揣測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208344/澳門格力犬不獲領養-動保團體憂送到內地-梁安琪-都是你的揣測
澳門逸園賽狗場即將遷出,近600隻退役格力犬前途未明,在陰霾中等待領養。

有熱心港人曾「過大海」領養格力犬,但澳門民政總署要求領養者出示目的地之進口許可,而申請審批文件手續須時,使不少熱心人士卻步。香港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明天(10日)下午將與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部分於澳門領養格力犬的港人,約見本港漁護署商討相關安排。《香港01》就事件向漁護署及澳門民政總署查詢,暫未獲回覆。

另外,逸園賽狗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被記者問及,未獲領養的格力犬會否全數送到內地時,她未有正面回應,僅稱「這些都是你的揣測。」她續指,逸園狗會及澳門政府明日會就格力犬的去向安排有新聞公告。
目前仍有600隻退役格力犬在等待領養。(資料圖片)
目前仍有600隻退役格力犬在等待領養。(資料圖片)

按現行條例,若澳門狗隻要入境香港,須隔離120天以防狂犬病傳;據了解本港防疫中心暫時沒有足夠位置為有關格力犬隔離。早前漁護署回覆查詢時亦指出,由於需求殷切,現時輪候犬隻檢疫設施需時約4至5個月。

根據《公眾衞生(動物及禽鳥)規例》規定,任何人進口活生動物到香港,必須事先向漁護署申領特別許可證。由於辦理特別許可證需時,部份已於澳門領養格力犬的香港市民,只能無奈把愛犬寄託於動物酒店等待辦理審批文件。

漁護署上月底指出,明白公眾對澳門狗場格力犬的關注,當局正與澳門相關部門商討,在不影響公眾及動物健康前題下,作出特別安排,不過當局至今仍未公布任何方案。香港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明天將與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部份於澳門領養格力犬的港人商討相關安排。
梁安琪。(資料圖片)
梁安琪。(資料圖片)

另外,澳門逸園賽狗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於1月時,曾揚言會照顧全部格力犬「萬一狗主不要,我梁安琪可以全部養,養一輩子也可以。」

今日她被問及不獲領養的格力犬,會否全數送到內地時回應指:「這些都是你的揣測。」她又稱,明日狗會及澳門政府都會有新聞公告,公布格力犬的去向安排,市民可繼續領養格力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