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陪伴15年鸚鵡走失 主人籲協尋:沒有牠的日子我無法入睡

2018-07-08 15:54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E5%AF%B5%E7%89%A9/208048/%E9%99%AA%E4%BC%B415%E5%B9%B4%E9%B8%9A%E9%B5%A1%E8%B5%B0%E5%A4%B1-%E4%B8%BB%E4%BA%BA%E7%B1%B2%E5%8D%94%E5%B0%8B-%E6%B2%92%E6%9C%89%E7%89%A0%E7%9A%84%E6%97%A5%E5%AD%90%E6%88%91%E7%84%A1%E6%B3%95%E5%85%A5%E7%9D%A1

雞尾鸚鵡噹噹陪伴主人15年,突然走失令主人廖小姐十分擔心,她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沒有牠的日子實在無法入睡。」

廖小姐於facebook公開呼籲協尋噹噹,儘管曾收過「報料」電話,但至今仍未成功尋回。

走失的鸚鵡噹噹是一隻黃色的雞尾鸚鵡,十五歲,腳上戴有腳環作辨識。因為有拔毛的習慣,故胸前的羽毛較稀疏。於將軍澳君傲灣走失,曾於附近的天晉一期尋獲但逃脫,相信現時仍然在將軍澳區域。

清楚看見繫在噹噹左腳的腳環。(廖小姐提供)

事發於7月5日,廖小姐如常將三隻寵物鸚鵡留在將軍澳君傲灣的住所並上班,當天下午一時,廖小姐透過家中的監視鏡頭,仍能見到三隻鸚鵡在鏡頭前玩耍。但到下午四時,廖小姐父親回家卻發現其中一隻鸚鵡噹噹失去蹤影。他們一家人尋遍家中角落,都未能找到噹噹,故推測噹噹應該是偷偷飛到外面去了。住所窗戶雖已安裝蚊網以防止鸚鵡飛出窗外,廖小姐表示,懷疑噹噹是從防蚊網的縫隙逃去。

廖小姐不時會帶鸚鵡駕車外出遊玩。(廖小姐提供)

走失噹噹曾與人合照

及後廖小姐將噹噹的相片及資訊發佈到社交平台,於7日曾接獲附近屋苑天晉一期保安通知,指已尋獲噹噹,更把與噹噹的合照發送給廖小姐,確認圖中鸚鵡是噹噹後,馬上趕往現場,可惜噹噹在廖小姐趕去的途中受驚飛走,緣慳一面。「雀鳥在黃昏時會呼叫同伴回家,懷疑噹噹是聽到其他雀鳥的叫聲,所以就飛走了。」廖小姐說。同日亦有接獲其他居住於同屋苑的住客通知,指曾見過噹噹縱影,推斷噹噹仍然在天晉一期附近區域。

於7月7日曾尋獲噹噹,當時噹噹更站在保安員的肩膀上。(廖小姐提供)

噹噹已是家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沒有牠的日子實在無法入睡。
噹噹主人廖小姐

鸚鵡由澳洲帶到香港

廖小姐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三隻鸚鵡是她在澳洲讀書時購入並飼養,在回港時亦不惜花錢、通過繁複的入境檢查,都想要把牠們帶回香港,其中走失的噹噹已陪伴主人十多年。「噹噹已是家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陪我讀書、做Assignment,到碩士畢業、找到第一份工作,都是有牠在旁。」廖小姐表示:「沒有牠的日子實在無法入睡。」

廖小姐亦曾試過帶其餘兩隻鸚鵡出外,希望牠們的叫聲能令噹噹跟隨熟悉的聲音飛回來。可惜兩隻鸚鵡在噹噹離家後都不太出聲,這次的「尋噹任務」仍是以失敗告終。

廖小姐亦會為寵物辦生日會。(廖小姐提供)

這麼多年來,只要我一叫牠的名字,牠一定會跑出來找我為牠摸摸頭。噹噹主人廖小姐

「鸚鵡是會說話的,但噹噹就只會說自己的名字『噹噹』。」廖小姐說:「牠聽了『噹噹』這個名字十幾年,對『噹噹』的敏感度十分高。」正因為噹噹對自己的名字十分敏感,廖小姐指如果有人發現噹噹,請不要強行抓牠,因為雞尾鸚鵡比較膽小,發現時可以拍下照片聯絡廖小姐,以及輕輕呼叫牠的名字。「也可以試着說『跳跳(另一隻鸚鵡的名字)在等你回去一起玩啊!』,牠最喜歡跟跳跳一起玩,相信牠聽到會有反應的。」廖小姐說。






廖小姐指,噹噹對她來說十分重要,她會一直尋找下去,並指如果有附近住客發現噹噹的蹤跡,請即致電9288 5283通知她。希望噹噹能儘快回家與廖小姐一家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