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獨眼貓咪上水走失 主人網上籲協尋:怕佢唔識搵食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13939/獨眼貓咪上水走失-主人網上籲協尋-怕佢唔識搵食
上水一隻獨眼貓咪走失,主人貼街招尋貓卻被驅趕,故轉向網上求助:「牠一直都是被餵養,在外面『唔識搵食』要怎麼辦?」
走失的貓咪Wiggle。(受訪者提供)
走失的貓咪Wiggle。(受訪者提供)

上水御皇庭附近一隻貓咪走失,名稱是Wiggle,雄性,約一歲半,毛色為金色,最大特徵是失去了一顆眼球,是一隻獨眼貓咪。主人孔先生心急望網民幫忙尋貓:「貓咪最近生病需要吃藥,失去眼睛的眼窩位置亦不時需要滴藥水,再找不回來的話,怕貓咪的健康受影響。」孔先生在接受《香港01》訪問時,亦不時流露出擔心:「牠一直都是被餵養,在外面『唔識搵食』要怎麼辦?」主人決心定要尋回貓咪:「就算是屍體都好,我都希望找得到。至少可以得知牠的死活。」
失去一顆眼球的Wiggle。(受訪者提供)
失去一顆眼球的Wiggle。(受訪者提供)

估計從貓網縫隙溜走

事發於上周六(21日)早上,孔先生如常關好所有門,僅開啟了一條窗縫,留下Wiggle及家中其他寵物,自己就上班去。直至深夜回到家中,就發現Wiggle不知所蹤。「我平常都是這樣上班去,露台也裝上了貓網,一直以來都沒有試過發生這樣的事。」孔先生說:「我們原以為牠從露台的縫隙偷溜到鄰居家中,但問過全部鄰居,也翻找過後樓梯,都沒有發現。」

貼街招被驅趕

孔先生對《香港01》記者表示,當天翻找所有後樓梯、天台範圍,也問過所有同層鄰居,還是沒辦法找到Wiggle:「但我們相信牠仍然在屋苑裏。」於是孔先生自己列印尋貓街招,希望在屋苑裏張貼,讓屋苑內的其他住客幫忙尋找。但在貼街招時,卻被保安員制止,指不可以在屋苑範圍張貼,令孔先生十分失望,故轉向網上平台發放尋貓資料。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在寵物店買下獨眼貓咪

飼主孔先生指,半年前與女友在閒逛時,途經一間寵物店,發現在眾多貓咪當中,有一隻是單眼的貓咪,孔先生好奇向店主詢問:「當時店主說貓咪在小時候與同伴打架受傷,後來傷口發炎,只能整顆眼球摘除,所以就成了獨眼貓。」孔先生指,很少人願意在寵物店購入殘缺的貓咪,於是他當時馬上與店主交涉,並於一星期後到店內把貓咪買走。

最生性的貓咪

孔先生表示,就算Wiggle少了一顆眼球,與一般貓咪也沒有甚麼大分別:「就是有時候走路會撞到附近家具,但還是沒有甚麼大影響。唯一要擔心的是怕牠剩下的眼睛會受傷。」Wiggle可能也很感恩被孔先生帶回家,在這半年飼養期內都很乖巧:「牠比起其他貓咪,真的好『生性』。打從把牠買回家開始,從來沒有抓過沙發,也沒有破壞過任何家具。」

孔先生呼籲各網民,如有尋獲貓咪,請即時致電 5115 5576 聯絡他。如果其他主人家中也有裝上貓網,也不要掉以輕心,不時需要檢查貓網,以免同樣的情況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