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躁漢掟狗落地踢一腳 罰款一千

《蘋果日報》,2018/7/13

靠綜援過活的中年漢,不滿超級市場職員遲遲不對誤闖超市的芝娃娃犬出手,竟自行抓起小狗掟落地,再試圖將牠踢出門外,有街坊不滿被告惡行,以手機拍下過程,放上網舉報。綜援漢被票控一項虐畜罪,昨在屯門法院認罪,被判罰款1,000元。

「你要屈我,我咪認囉」

自稱對動物敏感的被告呂偉倫(53歲)在庭外稱,當日因超市職員一句「你咁叻你埋嚟趕吖」,故隨即將狗抱起卻被咬,情急下將狗掟落地,再踢一腳,不料過程被人拍下。呂承認自己行為過火,卻不認同對動物殘酷。

呂續指,他依靠綜援及傷殘金過活,已花掉7,000多元尋找律師及準備醫療報告,擔心案件再拖延下去會負擔不起高昂費用。他後悔沒有及早認罪減輕負擔,又稱「既然你要屈我,我咪認囉,只怪自己多管閒事啫」。

案情透露,芝娃娃犬去年9月24日上午闖入屯門寶田商場百佳超市,在入口附近徘徊。超市職員為免小狗滋擾顧客,將牠包圍。稍後被告出現,質問職員為何不將小狗掟出店外,職員答不會這樣做,被告隨即雙手抓起小狗,掟落地踢。警方於兩日後拘捕被告,被告承認犯案。

案件編號:TMS2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