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格力犬來港僅需家居隔離

《東方日報》,2018/7/10

澳門逸園賽狗場遷出在即,場內格力犬去向受關注,不少港人希望領養有關狗隻,惟澳門被香港列為貓狗進口第三組別地區,要求較嚴格。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昨宣布經風險評估後,決定為進口相關格力犬提供特別安排,若下月三十一日前申請人能提供有關狗隻的預防針注射證明書及成功申請許可,狗隻抵港後便毋須在檢疫設施隔離,但需家居隔離不少於三十日。

漁護署稱,按狂犬病風險,澳門現時屬第三組別地區,入口貓狗抵港後需在已預約檢疫設施接受不少於一百二十日隔離檢疫,有關設施先到先得,申請人要申請特別許可證及提交合格注射紀錄,才獲登記預留,由於需求殷切,輪侯需四個月至五個月。

逸園賽狗場本月廿一日將關閉,循現行機制,港人沒有足夠時間辦領進口手續,因此漁護署作特別安排。

逸園今提交安置方案

另澳門民署限期逸園狗會今日提交格力犬書面安置方案。逸園賽狗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說今日將提交方案,相信外界可更清晰狗會對格力犬安排、去向,以及有更好環境供狗隻生活等。格力犬於澳門生活多年,如何令狗隻有好的退休環境是需要妥善處理,重申狗會將會提交方案,並與政府溝通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