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四太稱建領養中心助格力犬終老

《蘋果日報》,2018/7/28

533隻澳門賽犬命途峯迴路轉。逸園賽狗公司原先以該批格力犬屬狗場資產為由,表示要交由接管狗場的民政總署處理;逸園執行董事梁安琪(圖)昨召開記者會,改稱會建造一個領養中心,讓賽犬終老。一直反對逸園接收狗隻的澳門愛護動物協會,昨日卻欣然接受安排,並呼籲政府盡快通過方案。

澳門逸園賽狗場上周六結業,但狗會沒即時領回場內533隻格力犬。梁安琪與澳門愛協昨召開記者會公佈善後方案,表示將在氹仔北安前地租用一幢建築物及毗連一幅地,建造格力犬國際領養中心,安置未被領養的格力犬直至其終老。

中心預計改造工程最少進行60日,其間逸園會申請格力犬留在狗場多60日,申請有待政府審批。若新方案獲政府通過,逸園將負責所有費用,澳門愛協負責管理及處理領養事宜。

澳門愛協轉軚支持

澳門愛協主席馬浩賓早前曾在facebook發文表示,如逸園堅持要領回格力犬,他將會阻止。他昨反口說,早前因未了解到逸園新方案,才稱會阻止領回,但得知新方案後,認為可為格力犬提供舒適的生活環境,並呼籲政府盡快通過,強調已沒其他後備方案。

至於早前填表登記領養的香港人仍未能取狗,馬浩賓說,愛協正審視申請,領養人毋須再次遞交申請。愛協會聯絡申請人及催促政府辦理手續,有信心可趕及香港漁護署特別安排的申請期限。但格力犬在中心檢疫期間,狗主須每月支付1,500元費用。梁安琪更在記者會上說,人之間或與動物之間需要有愛,「百句空言,不如一個行動」。

民政總署表示,按《動物保護法》規定,初步認同方案具可行性,惟逸園須確保格力犬得到妥善的照顧及安置,包括將來開放領養時,所有被領養的格力犬必須絕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