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尊重生命 好心司機帶備手套膠袋落車為貓屍打包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10645/尊重生命-好心司機帶備手套膠袋落車為貓屍打包
浪浪無家可歸已經好慘,如果不幸地被車輛輾斃,更隨時屍骨無全。最近網上便有一段好心人落車撿貓屍的片段,並引來不少人留言。大多數網民都盛讚片中人有愛心,但也有不少人擔心到安全問題,畢竟突然將車子停在路中心似有不妥。但原來片中人是愛護動物人士,並已留心到路面情況才下車,只是希望為「牠」安排最後一程,願牠一路好走。

片段在7月12日時上載,影片應是由車cam所拍。只見車子慢慢停在路中央,然後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戴上手套及膠袋便落車,走到一團粉紅色物體旁,並將那團東西放進膠袋內,然後便迅速回到車內。
文哥快速落車,將貓屍撿走。(毛孩關愛組)
文哥快速落車,將貓屍撿走。(毛孩關愛組)

原來這段片,是在fb群組「毛孩關愛組」中所發布。片中人其實就是該群組的谷主文哥。他在群組中出文指先前經過青山公路往葵涌線時,已留意到有貓屍在路上,所以特意開車返回現場,並將貓屍收拾。當時貓屍已被車子輾過多次,因此腹部和背部都已爆開,全身沾滿了血而呈粉紅色,顯得血肉模糊。
文哥是有心人,特意開車回去收拾貓屍,以免再被車輛輾過。(毛孩關愛組)
文哥是有心人,特意開車回去收拾貓屍,以免再被車輛輾過。(毛孩關愛組)

網民都紛紛留言,稱讚文哥的行為:「十分感謝文哥,願貓貓安息。」、「貓貓一路好走」、「大善人,感謝你」、「多謝文哥,貓貓離苦得樂,安息。」其後亦被轉載到fb群組「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但有不少網民擔心片中人的安危,稱:「小心安全!」、「真係都要注意自己人身安全先。家人為重啊!」、「自己咁落車其實幾危險!」
貓屍清理後,會進行火化。(毛孩關愛組)
貓屍清理後,會進行火化。(毛孩關愛組)

其後文哥再次在群組中發文,表示貓屍已安排交托予寵物善終公司,並進行火化。火化後會盡快領回貓屍,將骨灰灑回大自然。據悉文哥已不止一次在馬路中收拾浪浪屍體,因此他會注意自身的安全。如果真的很危險的話,他也會通知食環署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