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疑獸醫漏開藥心絲蟲藥 小狗iphone其後病逝 診所指獸醫管理局跟進調查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7/11/%e7%96%91%e7%8d%b8%e9%86%ab%e6%bc%8f%e9%96%8b%e8%97%a5%e5%bf%83%e7%b5%b2%e8%9f%b2%e8%97%a5%e3%80%80%e5%b0%8f%e7%8b%97iphone%e5%85%b6%e5%be%8c%e7%97%85%e9%80%9d%e3%80%80%e8%a8%ba%e6%89%80%e6%8c%87/
小狗iphone在今年3月因為生病,主人Long帶牠看上水寵物診所,獸醫診斷小狗有心絲蟲,提出先吃一個月藥,再在4月打針醫治,怎料Long在一個月後往診所打針時才發現原來診所之前並沒有提供心絲蟲藥,結果未能打針,令狗狗病情延誤,iphone最終在4月因病離世。上水寵物診所的護士回覆本報查詢時稱,香港獸醫管理局已跟進調查,診所已提交資料,不評論個案。Long則希望能夠為iphone討回公道。

Long對本報說,當時獸醫建議分9個月時間醫治,頭一個月食藥,然後第二個月打針,想不到去預約打針時,診所的護士卻在電話上講上次沒有開到心絲蟲藥,所以要再等兩個月食藥才可打針。他形容當時極憤怒,診所竟然開漏藥。

他之後帶了iphone看過其他獸醫,都說牠情況嚴重,NPV甚至建議他做手術,但iphone未等及治療,最終在4月病死。他指後來向診所對質,對方反叫他向獸醫管理局投訴。

上水寵物診所的護士對本報表示,獸醫管理局已經聯絡過他們了解有關事件,他們亦已將相關報告及資料提交管理局,故基於私隱原因,不會評論有關個案。

香港獸醫管理局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不會回應個別個案,重申所有投訴都會作出調查,調查結果會以信件方式告知投訴人,如個案成立,並經律師認為有足夠證據開展聆訊,便會啟動紀律聆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