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逸園設中心 養533格力犬終老

《東方日報》,2018/7/28

澳門逸園賽狗場已於上周五遷出,格力犬安排引起廣泛關注。澳門愛護動物協會及逸園賽狗會昨宣布就五百三十三隻格力犬安置問題達成共識,逸園已向澳門政府提交延長領回動物限期的申請,並租用氹仔北安前地有上蓋的獨立建築物,以及相連一幅開放式戶外區域,以設立非牟利機構格力犬國際領養中心(澳門)收留格力犬,讓格力犬終老。中心將由澳門愛協管理。

逸園表示,會以優於格力犬目前生活環境、合乎國際飼養格力犬標準,安置在澳門未被領養的格力犬直至終老。新中心相關設施預計需至少六十日展開改善工程,在未進駐新中心之前,逸園向政府申請所有在狗場的格力犬多留狗場六十天,若政府同意方案,逸園會承擔全部費用。

愛協負責管理

逸園賽狗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表示,過去三年有三百多隻格力犬已不能比賽,仍在狗場養老,過去一直探討安置格力犬問題,最後認為愛協方案更長遠。未來會考慮成立愛護動物基金照顧格力犬終老,亦會協助其他動物的領養服務。

梁強調,逸園由始至終對讓所有格力犬終老的承諾不變,成立格力犬國際領養中心是履行承諾和社會責任,中心運作所有費用將由逸園承擔,並表示「百句空言不如一個行動」,又否認曾在格力犬安置問題上「僵持」,望得到政府、愛護動物等人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