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捉貓狂徒起底】曾獲頒抗炎英雄 護士夢碎混入世貿幫韓農打針(足本)

2018年07月24日
原文連結在此: http://nextplus.nextmedia.com/news/spot/20180724/607346?utm_campaign=hkad_mag_fullvideo&utm_medium=internal&utm_source=hkad&utm_content=article_text_link
被指送大肚貓去「漁記」、跟蹤及恐嚇愛協義工的鄭書棋,近年常在個人社交平台就住虐龜、流感疫苗等問題發表觀感,又不時聲聲報警,驚人怪行背後,原來隱藏一段命運弄人的不幸經歷。

鄭書棋(三十二歲)曾經是沙士英雄,二〇〇三年他以醫療輔助隊隊員身分,協助淘大花園E座居民疏散,結果染上沙士,雖然獲頒「抗炎英雄傑出獎」,但他在患病期間無法參加中五會考,護士夢碎,更患上「創傷後情緒病」,自此變得情緒有異。

二〇〇四年四月,他不堪「三失」打擊,無法升學、找不到工作、失戀打擊,在屯門龍門居企圖跳樓自殺,幸被消防員救下。

同年底,他又因三次虛報女性友人自殺,被控一項浪費警力罪,案件在屯門裁判法院審理。

之後,鄭書棋又在網上「緊急招募」醫護人員,到泰國建立臨時診所和醫院,宣稱「無國界醫生或會隨行」,事件亦是他虛構出來,無國界醫生澄清未有委任任何人做招募。

到二〇〇五年十二月,世貿香港峰會期間,當時已離開醫療輔助隊的鄭書棋,竟然冒認醫療人員,為一名示威受傷的韓農注射鹽水。醫療輔助隊事後報警。

鄭書棋亦是法庭常客,他曾就公開大學拒絕他報讀護理學課程的申請,入稟申請司法覆核,但有關申請許可被駁回。

二〇〇五及〇六年,他曾分別向區域法院及高等法院入稟,向律政司及醫療輔助隊民事索償,相信與他在「沙士」期間染病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