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傳逸園覓地暫置格力犬

《蘋果日報》,2018/7/27

澳門逸園賽狗專營權上周五(20日)屆滿,遺留約530隻格力犬(圖),暫由澳門民政總署及保護動物團體照料。澳門愛護動物協會今日聯同逸園舉行記者會交代最新解決方案。澳門傳媒則引述消息指,逸園計劃在北安碼頭附近覓地安置格力犬,再交由愛協安排領養。

今開記者會交代

澳門愛協前日向傳媒發出採訪邀請,指澳門政府近日收回賽狗場土地後,約530隻格力犬的安置問題引起社會關注,因應有最新解決方案,故聯同澳門逸園賽狗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舉行聯合記者會作交代。

曾稱「全部養晒」約530隻格力犬的逸園執董梁安琪接受《蘋果》查詢時表示,相信逸園已就安置格力犬問題與澳門愛協達成共識,故今天召開記者會交代,屆時她和其他董事應該會出席。對於澳門《力報》昨日報道引述消息指,梁安琪計劃利用名下一幅位於北安碼頭附近的空置土地,安置格力犬,再由澳門愛協安排領養,梁回應稱,「到時愛護動物(協會)會有個方案」。

有55年歷史的澳門逸園賽狗場因專營權屆滿於上周五結業,逸園指狗場內約530隻格力犬屬於「交還政府的財產」,未有安置便離場。澳門民政總署早前表示,已按《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通知飼主須於7個工作日內領回動物,否則等同遺棄動物,遺棄每一隻動物可被罰款澳門幣2萬至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