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流浪貓貓偷瞓汪星人大床 屋主Kenny:無任歡迎!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11843/流浪貓貓偷瞓汪星人大床-屋主kenny-無任歡迎
流浪動物們終日四處為家,沒有穩定居所;有時遇上惡劣天氣,牠們的安危便會不堪設想。但社會上很多熱心人士都樂於伸出援手,為流浪動物提供暫居地方和糧食。

網民Kenny發現家中的露台有兩隻流浪貓在狗床上過夜及休息,不但沒有趕走牠們,更為牠們提供飲用水。

她更拍下片段與網民分享,小貓可愛模樣擄獲大批網民歡心。

如果回到家在露台突然發現兩個「不速之客」,你會怎樣做?趕走牠們?抑或是大聲呼叫?網民Kenny則非常鎮定,更拍下了他們的樣貌分享至網上。別怕,原來這兩個「不速之客」只是流浪的小貓。

居新界村屋的Kenny昨晚(16日)下班回家後,發現家中的露台有兩隻小貓在狗床上逗留及嬉戲。及後,她翻查家中閉路電視的片段後才發現有兩隻小貓前一天晚上在露台睡覺過夜。片段中Kenny勸諭小貓在家中大狗走出露台前離開,小貓定睛地看著她,彷彿真的在留心傾聽;但最後再多待了約十分鐘才離開。
Kenny所拍攝的短片中可清楚看見貓貓頗為精神及健康。(Facebook credit:Kenny Luk)
Kenny所拍攝的短片中可清楚看見貓貓頗為精神及健康。(Facebook credit:Kenny Luk)

露台長放一碗水給流浪貓
Kenny估計這兩隻是向來在附近生活的流浪貓,她指附近經常有大群流浪貓出沒,數目達二、三十隻。她續指這群貓經常在附近四處流連,曾經見過牠們走到鄰居的花園中;但兩日前是首次發現牠們在自己家中露台經過,並看見牠們曾從露台的縫隙中偷看家中的情況。短片中可見貓貓頗為精神,Kenny也指牠們看起來非常健康。Kenny稱家中露台長期放置了一碗食水,所以小貓可以隨便飲用。另外,她素來也有餵飼流浪貓狗的習慣;有時下班後便會將糧食放到牠們經常聚集的地方。

發現小貓過夜後,Kenny隨即拍下短片放到網上和人分享,引來大批網民爭相留言。網民紛紛表示欣賞Kenny的愛心行徑,更有很多人鼓勵她收養這些小貓:「樓主收編啦! 自來貓喔!」、「樓主收編埋貓貓,就名正言順瞓床床啦!」、「最好張牀再大啲,好多浪貓都可以避下!瞓下!!」。
從閉路電視片段中可見兩隻流浪貓躺在露台的大床上借宿。(Facebook credit:Kenny Luk)
從閉路電視片段中可見兩隻流浪貓躺在露台的大床上借宿。(Facebook credit:Kenny Luk)

Kenny擔心家中的大型狗隻會與小貓起衝突而婉拒收養,但表示不擔心會吸引大批流浪貓逗留,並非常樂意借出露台供小貓休息、嬉戲及暫避風雨。但她也提到曾有鄰居將她為流浪貓狗所造的紙箱屋丟棄及利用家狗嚇跑流浪貓,看來這些小貓雖然深受網民歡迎,但也惹起部分鄰居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