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荃灣夜救危殆半頭狗 毛守:「一定要努力活下去」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11094/荃灣夜救危殆半頭狗-毛守-一定要努力活下去
7月13日有市民在荃灣山上發現一隻半個頭顱外露的狗狗。市民再向組織「毛孩守護者」求救。

毛守趕到現場後發現狗狗奄奄一息,立即致電診所。但因診所爆滿,需要有好心人暫托兩隻已康復的狗狗騰出位置讓狗狗治療。幸好,最後有市民幫忙,讓狗狗順利接受治療。

毛守表示在7月13日晚上8時發帖表示收到市民求救:「剛剛接到求救,荃灣有一浪孩正在命危,全身超過30個傷口,全部佈滿烏蠅蟲,半個頭顱外露,嚴重缺水,奄奄一息,立即致電診所,但由於診所已爆滿,甚至於走廊位置已借出多一個鐵籠空間,讓多一位毛孩住院,診所現在表明,如要有狗入院,必須兩隻狗出院,請求伸出援手,暫托留言中兩隻已康復毛孩,讓垂死毛孩有個入院的機會,爭分奪秒,不論地區,我們需要你的幫助。」
有市民在網上群組表示感謝毛守:「半頭狗終於被毛守kent哥救起了,希望牠能得到救援之後平安健康,在此衷心感謝毛守kent哥在這種大風大雨下,仍然不放棄捕捉行動!今次是我第一次接觸毛守、仲要有圖有真相,相片還是kent哥第一時間給我的。」
受傷毛孩取名為淡定哥
毛守在翌日更新情況指:「昨晚感激大家幫忙暫托兩位已康復毛孩,昨晚太危急,可能有些訊息讓大家誤會,醫院表示必須兩隻毛孩出院才可讓受傷毛孩住院,昨晚將毛孩送到診所後,診所已立即開始搶救,只是我們要於昨晚安置好兩隻出院毛孩,所以請放心,並沒有因為未能出院而令受傷毛孩沒有得到治療。當時最壞打算,兩隻毛孩就在車內渡過一夜,全賴大家幫忙,毛孩才有落腳點,人間有情。現為受傷毛孩取名為淡定哥。淡定哥仍然非常虛弱,醫生會密切留意情況,有幸淡定哥讓我們遇上,你一定要努力活下去。我們仍然極需要成犬的暫托家庭,請各方增援。」
帖子多達260次分享,有千多人給了「反應」。有近800人給了「傷心」的表情。有網民留言可以幫忙暫托「如可以同狗仔相處,可在家大小便,我可以幫手暫托」,亦有人指狗狗非常可憐「咁慘豬都仲擺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