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13歲史納莎情況危殆需輸血 狗主:希望狗友出狗相救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09307/13歲史納莎情況危殆需輸血-狗主-希望狗友出狗相救
動物捐血配套不足,民間動物血庫庫存有限,時常令急需輸血的毛孩生命危在旦夕。Facebook專頁「香港史納莎會」昨日有狗主發出貼文尋求志願捐血狗狗,希望能夠為期病危史納莎提供合適血液。

急需合適血液的狗狗是一隻13歲史納莎,其主人Wais Wai Wai昨日(7月10日)在Facebook專頁「香港史納莎會」尋求協助,表示狗狗情況危險,但血庫沒有合適血液供狗狗輸血,希望有善心網民能夠「出狗相助」。
急需輸血的13歲史納莎。(狗主Wais Wai Wai攝)
急需輸血的13歲史納莎。(狗主Wais Wai Wai攝)

狗主Wais Wai Wai接受《香港01》訪問表示狗狗現時情況危險,肝膽都出現問題,血小板指數為0,更有內出血情況。但因為血小板指數過低,無法抽取組織化驗,故暫時未能查出病源。但由於民間血庫沒有合適血液,因此唯有上網急尋志願捐血狗狗,爭取於盡快為愛犬輸血。

該隻史納莎現時正在旺角麥花臣動物診所留院,狗狗重9.4公斤,血型為1.1(+),需接受1-6歲、20公斤或以上的健康齊針毛孩捐血。狗主急切呼籲各位條件合適的主人能夠「出狗相救」,不少網友熱心轉發消息至其他群組,又為狗主提供意見,更紛紛留言為狗狗打氣。
不少網民留言祝福狗狗,又轉發消息至其他群組。(Facebook專頁「香港史納莎會」截圖)
不少網民留言祝福狗狗,又轉發消息至其他群組。(Facebook專頁「香港史納莎會」截圖)

現今社會醫療配套健全,若有傷患病者需要輸血總能找到適合血液。但動物就沒有如此幸運,毛孩需要輸血只能依靠志願動物提供血液,民間血庫的血液庫存亦相當有限。如有善心人士願意帶毛孩捐血拯救這隻情況危急的史納莎,請致電5165 0398、 6034 6037聯絡陳小姐或施小姐。同時亦希望各位毛孩主人能養成定期帶毛孩捐血的習慣,助人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