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墮樓插穿車頂貓喵慘死

《東方日報》,2018/8/18

異國短毛貓墮樓,洞穿車頂當場慘死。一隻成年雄性異國短毛貓,昨凌晨被發現從何文田一屋苑高處墮下,跌落樓下停車場一輛七人車,撞穿玻璃天窗跌入車廂,保安員乍聞巨響揭發。警方趕至調查,發現七人車天窗留下一個大窿,貓兒倒臥車廂重傷,有貓毛夾在玻璃裂縫,經愛協人員檢查後證實死亡。七人車車主到場了解,警方調查後,相信因貓主無關好窗戶,貓兒走出窗戶失足墮樓,案件無可疑,貓屍由愛協檢走。現場為何文田棗梨雅道五號利寶大廈,昨日凌晨零時許,一隻夾雜白色及灰色毛的貓兒突然從高處墮下,剛好跌正泊在地下停車場的一輛白色七人車,撞穿車頂天窗玻璃後直跌入車廂。大廈保安員聽聞巨響,循聲查看後揭發事件,隨即報警求助。警方接報趕至,發現該輛七人車的天窗玻璃破裂,貓兒躺臥車廂,口部滲血奄奄一息,有部分貓毛更被扯脫,夾在玻璃裂縫,隨即召來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

可透過民事向貓主索償

愛協人員到場,證實貓兒已傷重死亡,牠為一隻成年雄性、白色及灰色毛的異國短毛貓,人員隨即檢走貓屍,七人車車主其後到場了解。警方初步聯絡貓主,經初步調查後,相信因主人無關好單位窗戶,致貓兒走出窗戶失足墮樓,事件無可疑。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指,肇事車主若購買了全保,可直接向保險公司申請賠償,但若只購買了第三者保險,則只能自行與貓主協商,或透過民事向貓主索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