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雪橇狗暴瘦甩毛 扎鐵工虐畜候懲

《蘋果日報》,2018/8/18

愛護動物協會收到虐畜投訴,派員到八鄉一間村屋調查,發現屋外一隻瘦弱的雪橇狗幾近脫光毛,皮膚感染,於是報警。身為扎鐵工人的狗主昨承認虐畜罪,求情稱工作繁忙,只有朝早上班前和夜晚收工後才能餵狗。惟裁判官反駁:「我從未見過雪橇狗咁瘦同甩晒毛!有幾多狗主唔係朝早返工、夜晚先返屋企?呢個根本係藉口!」

官:寵物狗不是玩具

被告何丞皓(23歲)昨在觀塘法院認罪,裁判官強調寵物狗不是玩具,要照顧終老。控方指被告拒絕領回雪橇狗,申請交由漁護署照顧和等候領養,但裁判官擔心雪橇狗會面對「不理想後果」。被告則透過律師表示願意領回狗隻,或安排合適狗主領養,裁判官着他量力而為。判刑押後至9月3日,待索閱社會服務令報告,屆時決定如何處置雪橇狗。

辯方求情指,被告3年前用1.7萬元買入雪橇狗,因工作繁忙,上班前後才能餵狗,試過換狗糧但無助牠體重回復正常。他亦曾就皮膚問題帶雪橇狗看獸醫,以及自行配藥,但未見起色。被告自言愛錫狗隻,現會為牠尋找合適的新主人。

愛協於今年2月27日往錦上路河背村被告住處調查,發現雪橇狗健康欠佳,懷疑牠無足夠食物及水。被告其後現身,稱曾帶狗求診。雪橇狗經愛協照顧後體重回復正常。

案件編號:TMCC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