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火炭走失史納沙 主人竟問好心人:你養唔養佢?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17635/火炭走失史納沙-主人竟問好心人-你養唔養佢
香港時有發生貓狗走失之事,但未必每隻貓狗都能遇上好心人幫助。史納沙福仔則是其中幸運的一員,遇上林小姐。她不但收留了福仔一晚及為其洗澡,更積極幫牠尋回主人。

好心人林小姐日前於火炭工業區發現走失的史納沙福仔,只花了一天時間就幫牠尋回主人並送返主人家中。

事發於7月28日,林小姐於上午10時左右,駕車經過火炭拗背灣街,看見戴著頸圈的福仔於馬路上獨自亂走。因為該處是工業區,經常會有大型車輛駛過,福仔一個不留神就可能會被大車輾過。所以她馬上下車查看,待她走到福仔身邊時,福仔已被一名貨車司機捉住,免得牠亂走。貨車司機因趕著工作,所以林小姐就答應接手福仔。
於火炭工業區走失的史納沙福仔。(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於火炭工業區走失的史納沙福仔。(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漁護署​:主人逾3年沒有為福仔打針
林小姐隨即駕車帶福仔去診所進行身體檢查,獸醫表示牠身體並無大礙,林小姐隨後帶了牠去漁護署檢查晶片。漁護署致電聯絡福仔主人,可惜並無回音。林小姐接受《香港01》的訪問時表示:「職員同我講話佢(福仔)主人好耐冇帶佢嚟打瘋狗針,通常每3年就要打一次。」因此,漁護署職員主動替福仔注射了預防針。除此之外,職員更問她如果短期內都聯絡不到福仔主人,是否願意暫養;林小姐一口答應。
林小姐帶福仔去診所進行身體檢查並替牠洗澡。(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林小姐帶福仔去診所進行身體檢查並替牠洗澡。(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福仔​主人主動聯絡
根據漁護署資料顯示,福仔現年13歲,有輕微白內障。林小姐帶福仔回家後便替牠洗澡,並於Facebook群組發文尋主人。晚上8至9時,有人經Facebook聯絡林小姐,表示認得福仔為附近的一戶人家所養。到了當晚深夜11至12時,有人主動聯絡林小姐表示是福仔主人之一,但並非最常照顧牠的那位。該人傳了一些福仔的相片給林小姐,林小姐核對後確認照片中的確為福仔,並決定於7月30日早上將福仔交還給主人。
當晚深夜11至12時,有人主動聯絡林小姐表示是福仔主人。(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當晚深夜11至12時,有人主動聯絡林小姐表示是福仔主人。(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主人竟問:有冇興趣收養?
福仔主人表示他們家住村屋,所以平時也會讓牠自行在村裏閒逛,但這是牠第一次走到離家這麼遠的地方。另外,福仔主人竟然在接回牠的時候,詢問林小姐有沒有興趣收養牠。林小姐大感奇怪,回覆說:「如果真係冇人養佢,我可以養。」她答畢,該主人卻照舊接走了福仔。現時,福仔仍由該主人所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