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最終有您」犬掌印出錯 狗主留憾

《蘋果日報》,2018/8/18

「可惜狗狗屍體已經火化,唔可以再留掌印做模型啦!」今年2月女狗主Carol養了15年的北京狗「枕頭」心臟病發去世,她向寵物善終公司訂製3D立體手印。上周家人取來手印製成品,發現欠立體感,質疑有人出錯,涉事公司道歉,願意退款,但Carol沒法為愛犬留掌印紀念已成永遠遺憾。她質疑有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已向海關投訴。

製作需時半年

現時在澳洲珀斯工作假期的Carol稱,枕頭是隻北京狗,已經15歲,小六那年爸爸將剛滿月的枕頭送給她,「佢由我讀小六開始,到我中學畢業出嚟社會做嘢,都一直陪住我」。她說枕頭不只是寵物,更是朋友家人。

今年2月大年初一,Carol帶枕頭到寵物美容院剪毛扮靚靚,職員發覺牠喘氣,Carol於是帶枕頭求診,醫護懷疑牠心臟病發,當晚Carol帶枕頭回家休息,豈料翌日枕頭暴斃。Carol找寵物善終公司「最終有您」辦後事,兩周後舉行火化儀式,當日支付980元替愛犬訂購手印永留紀念。

Carol於6月赴澳,本想帶同愛犬手印同去,但善終公司指製作需時半年,直至上周由家人取貨。她收到手印照片後,發現製成品欠立體感,並取出枕頭照片比對,發現不似真掌印,於是越洋致電善終公司追究。

Carol稱對方指事件出錯,願意退款,但要求她交回掌印。她質疑有關公司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已向海關投訴事件。

《蘋果》向「最終有您」查詢,姓陳職員就事件致歉,他解釋,手印是另一間公司製造,他稱接獲盧小姐投訴後已向製作公司了解,對方稱「我哋留個模留得唔好」,他指經過今次事件,會考慮停止提供立體手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