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星期四

10歲老貓幾經曲折終覓主人 遷入新家前夕卻於元朗走失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23539/10歲老貓幾經曲折終覓主人-遷入新家前夕卻於元朗走失
一隻居於暫養家庭的10歲老貓日前於元朗新田一帶走失,暫養者四出尋找不果。走失的貓貓名叫阿妹,原來10年來曾經歷過多次波折。

阿妹走失前正借住在暫養者馮小姐家中,因準主人Alice現時身處外國。馮小姐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我因為屋企本身有養狗,所以我唔敢放佢(阿妹)入屋。但我屋企樓上有間天台屋,我係嗰到裝咗貓網俾佢住。」阿妹於8月11日被接到馮小姐家中,可惜短短3天後(8月14日)馮小姐於天台屋發現被抓破的貓網,而阿妹則不知所終。
Facebook上的尋貓啟事。(網上圖片)
Facebook上的尋貓啟事。(網上圖片)
阿妹抓破貓網後不知所終。(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阿妹抓破貓網後不知所終。(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發現阿妹走失後,馮小姐除了通知未來主人Alice外,更馬上向漁農署、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及愛協求助。她更印製了大量街招於附近張貼,希望有好心人尋獲阿妹。阿妹走失後翌日(8月15日)早上,馮小姐聞說有人曾在附近村公所看見牠,特意和妹妹一同前往找尋,可惜並無所獲。即使當日間歇落下大雨,馮小姐及其妹仍堅持四出尋覓阿妹。
馮小姐四出尋找阿妹,可惜苦無回音。(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馮小姐四出尋找阿妹,可惜苦無回音。(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阿妹今年已經10歲,已屆老貓之齡;牠自出生後經歷多次離異,輾轉才被Alice收養。最初阿妹是由一位婆婆所養,同住的還有一位外傭。直至婆婆去世,阿妹交由外傭在原住址繼續照顧。豈料,該址將於8月中清拆,阿妹面臨流離失所。直到前陣子,阿妹才與Alice碰面,準備加入Alice的家庭。
阿妹本應於月尾加入新家庭。(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阿妹本應於月尾加入新家庭。(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Alice原本所養的貓貓於6月時逝世,她整家人經商量後打算再收養一隻貓貓。她在8月初時意外聽聞了阿妹令人心酸的身世,於是親身探訪阿妹。她的兒子們對阿妹一見鍾情,因此她決定收養阿妹。她原定將阿妹暫托在朋友馮小姐的家中,待她8月尾從外國探親回來後便接阿妹回家同住。可惜還未等到Alice回港,阿妹便走失了。

馮小姐指阿妹性格溫馴,願意親人。她續指,阿妹與她尚未熟稔。阿妹在馮小姐家中暫住時,有時馮小姐喊牠名字,牠也未必會回應。馮小姐擔心即使在搜索時呼喊阿妹的名字,牠也未必會馬上現身。阿妹走失的位置約於元朗新田一帶,假如有任何人發現其蹤跡,可致電9833 7130通知馮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