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花貓墮樓插傷肚 倒掛晾衫架

《蘋果日報》,2018/8/13

一頭成年花貓,昨晨11時許被發現倒吊在油麻地一大廈一單位外牆晾衫架,腹部遭插傷發出哀鳴,住客發現報警。消防員到場花逾20分鐘將牠救回屋內,由愛協人員交獸醫救治。花貓已絕育,估計有人養,懷疑牠在家中攀窗跳時失足墮樓,跌正晾衫架插傷倒吊,正設法聯絡貓主人。

消防套繩圈救回

現場文蔚街25-32號文耀樓12樓外牆,消防員接報到場,愛協奉召到場協助,消防員進入涉事單位,先後用圍網及竹竿企圖救貓,但都不成功,其間花貓兩隻後腳緊抓住晾衫架,前腳半天吊亂舞甚為驚險,並因郁動觸及腹部傷處,不時發出慘叫聲。其後消防員改用繩圈,一度套住花貓又甩手,花了近7分鐘,終用繩圈索緊花貓身體,將牠倒轉坐起,再用繩圈套住牠的頸部吊起,然後用手托住花貓尾部,將牠抱救入屋,過程約9分鐘。

消防拯救期間,在場目睹的住客都戥貓心驚,「倒吊好辛苦㗎!」牠獲救後,住客頻呼「好彩勾住咋,唔係跌落去死梗,真係大難不死!」受傷花貓事後由愛協人員接走交獸醫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