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無牙老狗懷巨型腫瘤被棄深水埗住宅大廈 好心人:佢好瘦好餓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25594/無牙老狗懷巨型腫瘤被棄深水埗住宅大廈-好心人-佢好瘦好餓
近日,於網上討論區的一個帖文引起了各大網民熱烈討論。帖文主角為一隻樣子邋遢、身懷2個巨型腫瘤而且沒有牙齒的白色狗狗。發帖者Melon指發現狗狗無家可歸,狀甚淒慘因而出手幫助。

帖文中的狗狗被數個好心人幫助,現時情況穩定並已經住進新家。狗狗現已被新主人改名為「佑佑」,意為希望上天能夠保佑牠。
「佑佑」現時已被人收養,情況穩定。(受訪者提供)
「佑佑」現時已被人收養,情況穩定。(受訪者提供)

本月17日,有市民下午3時多於深水埗一住宅大廈內的某樓層發現一隻外表骯髒的白色狗狗「佑佑」、沒有任何牙齒、而且腹部及尾部都長有大型腫瘤。「佑佑」疑因太瘦弱而無力支撐起自己,身軀搖搖欲墜。該名市民見狀隨即致電朋友幫忙,並在原地看守「佑佑」。她的2名朋友,包括Melon,隨即於4時多相繼趕到現場;「佑佑」由Melon她們接手照顧。
「佑佑」被發現時面部有污垢。(受訪者提供)
而且本應是白色的毛髮也明顯不甚乾淨。(受訪者提供)
「佑佑」下腹及尾部各有1個巨型腫瘤。(受訪者提供)
「佢好乖好聽話」
由於「佑佑」身上毛髮甚至面部都沾有不少污垢,Melon和同行友人一同帶牠先到寵物美容店洗澡及剪毛。Melon向《香港01》記者表示:「我哋帶走「佑佑」嗰時,(佢)驚就一定有啲啦。但佢好乖好聽話。」「佑佑」洗澡後,Melon及友人嘗試餵牠吃濕糧。牠一口氣吃完4包濕糧,可見牠似乎很久沒有飽腹一頓。「佑佑」身形極度瘦削,在剃毛後其肋骨清晰可見。
「佑佑」身形極度瘦削。(受訪者提供)
「佑佑」身形極度瘦削。(受訪者提供)

隨後,Melon一位曾任職獸醫助護的朋友到達寵物美容店。該名獸醫助護決定帶「佑佑」回家暫住,並透過電話詢問獸醫有關「佑佑」的情況。獸醫指「佑佑」現時因太瘦而不適合接受治療,目前宜先增肥及補充營養。
獸醫指「佑佑」目前宜先增肥才可接受治療。(受訪者提供)
獸醫指「佑佑」目前宜先增肥才可接受治療。(受訪者提供)

有人自稱「原主人」主動聯絡
翌日晚上(18日晚),一名自稱是「佑佑」原主人的黃小姐聯絡Melon的朋友表示想領回牠。黃小姐雖聲稱是其主人及非常想領回「佑佑」,但當被要求出示照片證明時,她只能出示2張「佑佑」狀甚骯髒的獨照,連合照都欠奉。Melon的朋友遂向黃小姐表示:「如果你想拎番佑佑就報警證明自己係佢主人,咁我哋先會肯帶佢去警署交番俾你。」黃小姐及後再無聯絡她們。
聲稱是「佑佑」原主人的黃小姐主動聯絡Melon的朋友。(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Melon的獸醫助護朋友現時決定認養「佑佑」,照顧牠直至終老。該名助護表示「佑佑」現在已經願意親近他,而且胃口非常好。在「佑佑」成功增肥後,他會再帶「佑佑」到診所進行檢查。「佑佑」的故事被分享到網上後,網民紛紛怒斥原主人,「希望原狗主惡病纏身,自己試下咩感覺」、「呢啲物體配不上叫做『人』」、「個前主人學咩人做主人?隻狗咁明顯有腫瘤唔去醫?」、「搞成佢咁就掟出街,仲慘過殺死佢」、「痴線㗎......攪到小朋友咁先嚟棄養」。
「佑佑」尚在休養當中。(受訪者提供)
「佑佑」尚在休養當中。(受訪者提供)
「佑佑」尚在休養當中。(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