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一場車禍 奪走了可愛的倉狗「賣魚勝」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8/01/%e4%b8%80%e5%a0%b4%e8%bb%8a%e7%a6%8d%e3%80%80%e5%a5%aa%e8%b5%b0%e4%ba%86%e5%8f%af%e6%84%9b%e7%9a%84%e5%80%89%e7%8b%97%e3%80%8c%e8%b3%a3%e9%ad%9a%e5%8b%9d%e3%80%8d/
7月29日晚,錦田公路一個司機撞死了一隻狗狗,奪去了生命,也奪去了很多故事和回憶。「賣魚勝」是一個倉狗,估計至少8歲,兩年前曾經因為吃了很多餸頭餸尾煎炸食物而有嚴重皮膚病,獲義工救出,一度住在暫托家中,惟牠沒有那麼幸運,沒有人願意領養這成年唐狗,最後倉主提出在環境較好的地方養回牠,義工也一直跟進牠的生活。想不到,牠一次走失,竟然沒再回來。馬路上的意外,真的理所當然地無法避免嗎?

義工在2016年為勝仔開了群組,從倉主手中救起牠和尋求領養。「賣魚勝」是典型的唐狗可愛性格,只是因為平時吃太多不健康的食物,由生滋,去到皮膚大量甩毛,變得很沒精神,急需拯救。

帶牠看醫生,幫牠絕育,讓牠住在暫托家中,勝仔重拾笑容,掃走了離開熟悉地方的抑鬱,剩下的,就是為牠尋家了。但成年唐狗尋家談何容易,勝仔一直無人問津。最後倉主說找了個環境更好的地方,養回勝仔,義工們也一直跟進,確保勝仔生活健康快樂。

勝仔沒有得到領養家庭的運氣,想不到連生存下去的運氣也沒有,早幾日勝仔走失,倉主、員工和義工都努力尋找,卻原來牠走出了錦田公路,被車輛撞死了。撞死了牠的南亞司機不顧而去,事後卻又折返現場,對在場守護勝仔的好心司機說,他是無心的。
意外,真的是不可避免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