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無良主人棄腎病牧羊犬於寵物店 「隻狗我唔要㗎嗱」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20305/無良主人棄腎病牧羊犬於寵物店-隻狗我唔要㗎嗱
荃灣有寵物店店主昨晚收到陌生電話的訊息,稱在其店門前遺棄了一隻有腎病的牧羊犬。在店主積極聯絡下,該名人士仍拒絕接回狗狗;消息發布到網上後,引起網民公憤。

昨日(7日)於荃灣有寵物店店主於晚上6時多收到一個陌生電話號碼的訊息,發訊者稱已在門口遺棄一隻牧羊犬。她到門外查看,赫然發現有一隻牧羊犬,其狗繩被綁在門柄上,身邊並無主人伴隨。該店主(Iris)回覆《香港01》查詢時指,發訊者當時表示自己是遺棄牧羊犬的人,並指牠有腎病但自己無力負擔醫藥費,所以希望Iris可以收養牠。
原主人把狗狗綁在寵門店店門後離去。(受訪者提供圖片)
原主人把狗狗綁在寵門店店門後離去。(受訪者提供圖片)

「隻狗我唔要㗎嗱」
Iris回覆發訊者表示希望他接回狗狗,但他回覆「我真係無能為力我先做呢一步」。直至Iris稱將考慮報警,他才直接致電Iris。他在通話期間除交代了狗狗的姓名和歲數外,更表示狗狗有病很可憐,希望Iris可收養狗狗。據原主人所述,狗狗名作「B仔」,現年9歲。Iris直接向原主人表示願意負擔狗狗的醫藥費,但希望他可以馬上接回狗狗;豈料他只稱「隻狗我唔要架拿」,並無任何意欲接回狗狗。
「B仔」身上毛髮打結,Iris替牠洗澡及修剪毛髮。(受訪者提供圖片)
「B仔」身上毛髮打結,Iris替牠洗澡及修剪毛髮。(受訪者提供圖片)

Iris查看「B仔」身體狀況時,發現牠不但身上九成毛髮呈打結狀;身上污垢甚至將洗澡水也染成黃色。Iris氣憤不已,在Facebook群組上公開了和原主人的WhatsApp對話。帖文發布後,惹來近百網民留言怒斥原主人「祝福佢一世冇錢」、「自己無錢醫就放低俾人醫?」、「痴X線!養到隻狗咁,跟住唔要佢就咁綁佢喺人哋鋪頭門口」、「我仲以為依啲事依家只會發生喺大陸......」
Iris為「B仔」剃去打結的毛髮。(受訪者提供圖片)
Iris為「B仔」剃去打結的毛髮。(受訪者提供圖片)

據Iris指,她與「B仔」的原主人互不相識,相信該人是從她過往發布的領養帖文中取得她電話。原主人於2天前曾致電她詢問替狗隻洗澡的問題,不料卻在2天後就棄養「B仔」。Iris翻查店內閉路電視片段,發現狗狗原主人是2位年輕男子。

現時Iris並未有長遠打算如何安置「B仔」,但將會先帶牠到診所求醫。她呼籲有意領養「B仔」的人士可透過《香港01》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