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逸園狗場原址擬分三用途

《東方日報》,2018/8/30

澳門政府早前收回逸園賽狗場用地,工務局在城規會公布狗場原址土地利用的規劃研究,該地將分為教育設施、體育設施,以及社會及政府設施用地。

教育 體育 政府設施

工務局指,靠近青洲大馬路一側、面積約八千平方米的土地將用作教育設施用地,樓宇限高五十米,而為方便學生使用,該地設有連接白朗古將軍大馬路和青洲大馬路的行人區。

位於中央地段的為體育設施用地,面積由原來約二萬平方米增至約二點六五萬平方米,限高三十五米,當局建議維持和優化現有田徑足球場,並在旁新建一座綜合體育館。至於靠近麗都行人天橋一側的土地規劃為社會及政府設施用地,佔地三千九百平方米,政府將因應未來區內的人口增加,預留增設不同設施。另外局方建議保留地下空間日後使用的彈性,將興建如蓄洪池等防災設施,但暫時未知規劃,同時建議設有不少於四百個停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