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逸園申11物業安置格力犬 民署准延期60天領回

《東方日報》,2018/8/1

澳門逸園賽狗場遷出後,五百三十三隻格力犬的安置問題成為焦點。逸園昨日遞交新的遷置方案,當中申請進行家居飼養計劃,提出以十一個私人物業作為安置格力犬的場所,並安排狗伕及動物保護團體照顧犬隻。民政總署評估後認為方案可行,准許逸園延長領回期多六十天,即逸園須於九月二十九日或之前領回犬隻。

逸園早前提出租用北安地段建築物設立格力犬國際領養中心,因涉及土地用途問題,現仍待工務局審批。民政總署表示,逸園早前提交延長領回格力犬申請及遷置方案,由於遷置地點須待權限部門審批,逸園應民署要求今日再遞交新方案。民署按《動物保護法》評估及分析方案,認為逸園現建議的家居飼養計劃具可行性。而民署在臨時照顧格力犬所產生的一切費用由逸園負責。

會安排犬隻注射疫苗及絕育

園方又稱,為讓格力犬即時獲得妥善照顧,故向政府提交家居飼養計劃的申請,當中絕大部分是別墅或獨立屋,合共逾十六萬六千平方呎,每隻格力犬將可獲約一百平方呎的活動空間,狗伕及動物保護團體每天會帶犬隻散步,有關方案符合國際飼養格力犬的標準。至於格力犬續留狗場六十天期間,會安排所有犬隻注射疫苗和絕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