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暖男花槽發現半歲貓疑被棄養 熱心店主讓貓貓借宿一宵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19402/暖男花槽發現半歲貓疑被棄養-熱心店主讓貓貓借宿一宵
網民廖先生在銅鑼灣紅磡隧道入口,發現一隻黑白貓在花槽中徘徊,隨即帶往寵物店暫住,更發帖尋主人,有網民留言,該處靠近馬路,容易發生意外,幸好有樓主幫忙。據了解,小貓被救時身體並無大礙。
廖先生昨夜發文表示遇到小貓。(Facebook截圖)
廖先生昨夜發文表示遇到小貓。(Facebook截圖)

廖先生接受《香港01》訪問時指,他在昨夜(5日)九時許乘坐104過海巴士至銅鑼灣伊利莎伯大廈站下車,突然聽到旁邊的花槽傳來陣陣貓叫聲,一隻體型細小的黑白貓似乎正在向他求助。
一隻黑白貓在花槽中向他求救。(受訪者提供)
一隻黑白貓在花槽中向他求救。(受訪者提供)

短時間內走失或棄養
有網民願意收養小貓
「我每天都會經過這個巴士站,從來沒有遇過小貓,相信牠不是長期駐守此地的流浪貓。」他認為小貓應該剛被棄養或走失,但該車站多半不會有貓義工經過,所以與太太商量片刻後,便決定帶走牠。幸好,有寵物店願意讓小貓免費暫住一晚。經店主觀察,估計小貓約半歲,體格強壯,耳朵和牙齒均十分整潔,之前應該受到妥善照顧。廖先生本身是四貓之主,亦加入了不少「貓奴group」,所以希望動用網民的力量,幫小貓早日尋回主人。於Facebook所見,不少熱心網民在廖先生的帖子下留言,表示願意收養小貓。
不少熱心網民收養小貓。(Facebook截圖)
不少熱心網民收養小貓。(Facebook截圖)

如無人認領便安排領養
「因為有可能是走失,所以會多等待幾天,看看主人會否聯絡我。如果沒有的話,我便會相約有意收養小貓的網民進行家訪。」廖先生之前曾經救過一隻流浪貓,當時在貓義工的協助下,很快幫牠覓得新主人。他希望可以幫小貓找到有愛心,家裏安裝好窗網,最好有養貓經驗的領養人。
他希望可以幫小貓找到有愛心的領養人。(受訪者提供)
他希望可以幫小貓找到有愛心的領養人。(受訪者提供)

隨身帶罐罐以備不時之需
廖先生自成為貓奴後,便學會了尊重和珍惜生命。他知道棄養寵物的情況每天都在發生,所以「幫得幾多得幾多」。他身上經常帶著「罐罐」,如果在街上遇到流浪貓,便會伸出援手。如果將來遇到沒有人願意領養的流浪貓,他亦會視乎自己的能力盡量收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