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行動不便9歲貴婦走失 主人擔心哽咽:佢行路都成問題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28500/行動不便9歲貴婦走失-主人擔心哽咽-佢行路都成問題
今早,一隻9歲貴婦狗疑於家中窗戶跳出後失蹤。主人「啊Bi」指牠早前曾跌傷,行動仍然不便;加上近日天氣惡劣,擔憂狗狗安危。

彩虹邨附近走失
今早約11時左右,名為「忌廉仔」的9歲貴婦狗疑於彩虹邨錦雲樓附近失蹤。其主人「啊Bi」於Facebook群組發帖尋狗,並於附近一帶冒雨搜索。今晨,啊Bi的母親因照顧孫女上學而遺下「忌廉仔」獨自在家。待啊Bi母親回家後,便驚覺「忌廉仔」不知所終;而家中只有廚房的窗戶打開了。啊Bi母親猜測「忌廉仔」是跳上了洗衣機後,再從旁邊的窗戶跳出。
貴婦狗「忌廉仔」今早於彩虹邨錦雲樓附近失蹤。(受訪者提供)
貴婦狗「忌廉仔」今早於彩虹邨錦雲樓附近失蹤。(受訪者提供)

啊Bi得知「忌廉仔」失蹤後,隨即在下班後趕回家幫忙尋找。她接受《香港01》記者訪問時表示:「我喺廚房個窗望出去,冇發現任何血跡或者屍體。」她的居所位處地下,因此她認為「忌廉仔」很有可能是從窗戶跳出後走到了其他地方。她補充:「全日都咁大雨,可能行出街之後被人執咗都唔定。」
主人啊Bi懷疑牠是從廚房窗戶跳出。(受訪者提供)
「忌廉仔」早前不慎跌傷,尚未完全痊癒。(受訪者提供)
「忌廉仔」現時走路仍會歪歪斜斜。(受訪者提供)
連日大雨令啊Bi倍加擔心狗狗安危。(受訪者提供)
啊Bi談到「忌廉仔」時不禁哽咽。(受訪者提供)
啊Bi指「忌廉仔」從未試過走失。(受訪者提供)
任何人如有「忌廉仔」消息,請聯絡啊Bi。(受訪者提供)
大雨由今早至下午都不曾停止,令啊Bi擔心不已。她指「忌廉仔」早於幾天前才不慎跌傷,須注射鹽水治療;而直至牠失蹤前,牠走路依然歪歪斜斜,尚未完全恢復。啊Bi談到行動不便的「忌廉仔」時不禁哽咽:「我好擔心佢,啱啱先醫好跌傷,而家又走咗去。好驚佢有不測,如果佢係被人執咗照顧緊都仲好啲,但而家根本唔知佢有冇事。」

居於彩虹邨一帶的居民如有「忌廉仔」的消息,可以致電5993 3136聯絡啊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