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雪橇犬被棄養 獲救2日後又走失 義工揭悲慘身世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19026/雪橇犬被棄養-獲救2日後又走失-義工揭悲慘身世
雪橇犬名叫「咪咪」牠先被主人被棄養,在義工救起2日後卻走失,協助救狗的義工黃小姐大感心疼,指狗狗主人本身已經不疼錫「咪咪」,但「咪咪」仍有可能想念主人,因此離開義工。

黃小姐指出,「咪咪」的身世非常可憐,「咪咪」的媽媽「菲菲」亦是同一個主人,生下了一胎6隻小狗之後,其中5隻被賣走,剩下「咪咪」。平時主要由男主人的兒子照顧,而黃小姐亦透露,男主人有飲酒的習慣,相信「狗狗自出世嗰日,應該都冇經歷過好日子」。
「咪咪」性格開朗。(受訪者提供)
「咪咪」性格開朗。(受訪者提供)

「菲菲」和「咪咪」是雪橇犬,本應養在有冷氣的室內,但男主人卻將牠們放養。直到早前收到消息,男主人因為搬屋而決定棄養「菲菲」和「咪咪」,直言「冇人要就掉出街」,雖然兒子極力反對,但他仍一意孤行。狗狗們最後由義工黃小姐和Winnie接手。
「咪咪」是一隻被放養的雪橇。(受訪者提供)
「咪咪」是一隻被放養的雪橇。(受訪者提供)

一查之下,發現「菲菲」和「咪咪」的身體狀況欠佳,牠們的瘋狗症針已經分別過期1年和3年,媽媽「菲菲」的背上更有一個大腫瘤。義工們對狗狗的處境大感心疼,想不到被剛被救出,「咪咪」就再次走失。
「咪咪」的母親「菲菲」亦一同被棄養。(受訪者提供)
「咪咪」的母親「菲菲」亦一同被棄養。(受訪者提供)

黃小姐指出,救回「咪咪」只有2日,手頭上「咪咪」的照片相當有限,加上走失位置為粉嶺附近九龍坑,山頭眾多令尋狗工作更困難。對於「咪咪」的遭遇,黃小姐嘆息:「都唔知係咪掛住主人,想返去搵佢」,如果牠流落山頭,恐怕會吃更多的苦頭,「佢太善良,擔心佢唔識保護自己」。
狗義工們已經貼街招尋狗。(受訪者提供)
狗義工們已經貼街招尋狗。(受訪者提供)

義工手上僅有的「咪咪」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