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南區村狗離奇受傷 有人多次向漁護署投訴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8/08/24/%e5%8d%97%e5%8d%80%e6%9d%91%e7%8b%97%e9%9b%a2%e5%a5%87%e5%8f%97%e5%82%b7%e3%80%80%e6%9c%89%e4%ba%ba%e5%a4%9a%e6%ac%a1%e5%90%91%e6%bc%81%e8%ad%b7%e7%bd%b2%e6%8a%95%e8%a8%b4/
在港島南區的一個村,有9隻社區狗居住了五、六年,但最近一年,一對夫婦早前向漁護署投訴,男方甚至揚言要以雨傘打狗狗,近日更有四隻狗離奇受傷,其中一隻狗女身上有多處傷痕,熱心餵狗市民Goobe急忙將牠救起,但至今仍未康復。Goobe既擔心襲擊事件繼續出現,又恐漁護署捉狗,想救起這9隻狗,但由於目前只得一塊爛地安置,不適合受傷的狗狗居住,她希望找到人幫手裝修該土地,及為受傷狗狗尋找暫托,在較好的地方養傷。

這條村以前住了13隻狗,現在只餘下9隻,都是兄弟姊妹,三歲至六歲左右,當中8隻已經絕育,Goobe餵了牠們兩年,「聽村民說牠們以前有人養,後來主人死了,牠們便流落了街頭。牠們大部分已絕育,慢慢就會減少,不應該再搞牠們,但有一對夫婦近期經常針對這些狗。」

她曾目擊過有次狗狗向那男人吠,結果那男人舉傘說:「你再走過來就打死你們。」當時她還想息事寧人,對那人說這些狗可以控制到,只是得把聲。然而,這兩夫婦變本加厲,多次向漁護署投訴,要求捉走這些狗狗。

及至幾日前,Goobe發現最馴最細小的三歲幾狗女「珠女」,身上有多處傷口,傷口發炎及有烏蠅蟲,Goobe極心痛,急忙將牠救起,但她幾日都未康復,不肯吃東西,情況嚴重。她又發現另有三隻狗狗都受傷,有類似傷痕。「牠們是兄弟姊妹,過去都沒有打架受傷,這些受傷似是人為,我擔心再有人襲擊牠們,要快些將牠們救起。」

現時Goobe只找到一幅什麼都沒有的爛地去安置狗狗,她希望能夠找到人幫忙裝修,讓狗狗有較好的地方居住,亦希望找到暫托家庭,幫忙先讓受傷的狗狗休養,因為該爛地實在不宜受傷狗狗復原。

有意協助者可以聯絡Goobe( https://www.facebook.com/goobe.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