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野豬被綁】野豬嘴部纏繩受傷未能飲食 市民連忙報警求助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突發/217813/野豬被綁-野豬嘴部纏繩受傷未能飲食-市民連忙報警求助
香港野豬關注組昨晚上載了野豬嘴部纏繩的事件。(香港野豬關注組FACEBOOK專頁)
香港野豬關注組昨晚上載了野豬嘴部纏繩的事件。(香港野豬關注組FACEBOOK專頁)

「香港野豬關注組」昨(8月1日)深夜在其FACEBOOK專頁上,張貼一幅圖片,可見一頭野豬的嘴部被繩纏住,並輔以圖片說明:「今晚(即昨晚)關注組收到市民緊急求助個案。一頭新界地區的野豬,嘴部懷疑被繩索等物綑綁,不能飲水不能進食。我們已通知漁護署,該名市民也已通知警方,希望豬豬在短時間內獲救,否則不堪切想!」

漁護署人員逗留十多分鐘後離開
該關注組幹事比漁護署人員更早到達現場,有網民隨即認為「幹事埋唔埋到豬豬身邊,幫佢鬆縛,咪等漁記啦」關注組回應指「幹事也不會隨便接近豬的。」亦有網民指「豬豬暫時入左山𥚃,暫未見踪影」隨後,該帖亦更新資料,「23:28 漁護署人員到達現場、23:40 漁護署人員收隊,明晚將再繼續進行救援」。

據了解,事發現場為新界南一個私人屋苑附近的草地。《香港01》記者於今日凌晨零時左右到達現場,但已不見了該頭野豬,暫未知其行蹤去向。警方回覆指,於昨日晚上8時38分接獲一名姓梁(37歲)女子報案,指在上址發現一頭野豬,其嘴部被繩纏住受傷。警方聯絡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處人員到場協助,案件列作「發現受傷動物」處理,但回覆中未有提及野豬下落。漁護署回覆指,人員到場時野豬已離開現場,尋獲無果後收隊,但稍後仍會再作跟進。

一月曾發現上址有野豬疑被繩索捆綁流血
野豬關注組成員Roni指,漁護署人員到場約十分鐘後收隊,或因天黑難以尋找受傷野豬。他續指,漁護署今晚將再到上址後山拯救該隻受傷野豬。Roni表示,今年一月時有市民在上址曾見過有野豬口部疑被繩索捆綁導致受傷流血,未知是否有人畜意用此方法虐豬。
野豬關注組早前曾發現有「綁繩豬」出現,疑有人用繩綁在牠們的頸部,最終導致野豬受傷。 (野豬關注組專頁)
野豬關注組早前曾發現有「綁繩豬」出現,疑有人用繩綁在牠們的頸部,最終導致野豬受傷。 (野豬關注組專頁)

野豬關注組:市民接二連三發現「綁繩豬」  
「香港野豬關注組」早前在其專頁上撰文指,「近日,關注組接二連三收到市民通報,郊野分別出現『綁繩豬』,即有一條繩綁在牠們的頸部。這些野豬的情況各有不同,嚴重者,麻繩似乎已入肉。我們正和市民及漁護署合作,全力拯救牠們。關注組相信,有人在野豬年幼時將繩綁在牠們頸部,目的不詳。但這種做法,對野豬造成絕對的傷害,當牠們身體日漸長大,麻繩便會入肉,引致頸部肌肉潰爛,最終致命。關注組呼籲,若市民見有人將類似繩狀物體綁於野豬頸上,請馬上報警,及與關注組聯絡,以及早拯救野豬。」
《香港01》記者凌晨到達現場時,野豬已不知所終。(賴南秋攝)
《香港01》記者凌晨到達現場時,野豬已不知所終。(賴南秋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