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大暴雨 元朗流浪貓狗中心被淹浸 負責人:感恩貓狗相安無事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29205/香港大暴雨-元朗流浪貓狗中心被淹浸-負責人-感恩貓狗相安無事
全港昨日(29日)下起連場暴雨,新界不少地區如屯門及元朗均出現水浸。元朗一間流浪貓狗暫託中心「阿棍屋」不幸被洪水浸沒,中心負責人評估當時動物們有可能因為洪水而有生命危險,因此選擇報警求助,消防處接報後亦立即到場並進行救援工作,將每一隻動物抱到安全的位置避險。中心負責人表示是次水浸中所有動物安全無事,但中心裡的設施被洪水嚴重毀壞,估計需要一段時間進行善後工作。
消防處接報後立即到達現場進行救援工作,Ivy亦有與消防員們合作,負責抱起體型較少的貓狗。(Ivy)
消防處接報後立即到達現場進行救援工作,Ivy亦有與消防員們合作,負責抱起體型較少的貓狗。(Ivy)

阿棍屋負責人Ivy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昨日(29日)下午時份元朗突然下起大雨,「初時並無想像過雨水竟然可以浸沒成個中心,最後我衡量過中心差唔多有60幾隻狗狗同貓貓,水浸又咁犀利,我真係要報警要求消防(處)嚟幫手。」消防處接報後立即到達現場進行救援工作,Ivy亦有與消防員們合作,負責抱起體型較少的貓狗。
中心負責人在水浸的情況下將狗狗放置於貨櫃避險。(Ivy)
中心負責人在水浸的情況下將狗狗放置於貨櫃避險。(Ivy)

Ivy憶述當時中心水浸的情況真的非常嚴峻,「今次(水浸情況)真係太犀利,當時連接中心嘅去水渠因為有雜物堵塞,落雨唔夠一個鐘,水深已經誇張到過膝,我諗都大概一尺深呀啲水。」Ivy說道。幸好消防員接報後已經迅速到達現場,將貓狗一一安置於未被洪水殃及的地方,「當時我就將啲細狗放入貨櫃,大狗就交畀消防員佢哋,我哋真係盡晒力。」Ivy感概說道。
Ivy表示估計嚴重水浸將導致室內的地板和電器一一報銷。(Ivy)
Ivy表示估計嚴重水浸將導致室內的地板和電器一一報銷。(Ivy)

水浸事件後,中心負責人Ivy表示院內全部貓狗皆相安無事,亦非常感謝多方的援助及慰問。但另一方面,Ivy亦表示由於是次水浸事件令中心很多的設施嚴重毀壞,估計需要一段長時間去進行善後工作,「我哋噚晚個善後工程做到兩點都未做得完,太多雜物被水推倒,室內啲地板同電器應該都會報銷。不過值得感恩嘅係好多有心人知道我哋中心出咗事,都有慰問我哋。」Ivy亦希望藉著機會呼籲有心人若有能力,可向他們捐助一些物資或捐款,「今次水浸對我哋嚟講損失好大,我都唔知點算。」Ivy無奈說道。

暴雨無情,人間有愛,《毛孩子》在此給予阿棍屋最深切的慰問。

若有讀者希望與阿棍屋共渡難關,可隨時聯絡中心:FACEBOOK專頁:阿棍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