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貓貓與80歲母相依為命 今元朗走失 梁小姐:我都唔敢同我啊媽講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26014/貓貓與80歲母相依為命-今元朗走失-梁小姐-我都唔敢同我啊媽講
一隻8歲的貓貓原本與80歲主人一同居於九龍。早前因確診皮膚病而轉交主人的女兒照顧,豈料今天早上貓貓卻在元朗石塘附近走失。

不敢告知80歲媽媽
走失的貓貓現年8歲,名叫「蝦餃」。牠6年前由梁小姐的哥哥在辦公室所養,後來其公司於2016年搬遷;於是梁媽媽才收養了「蝦餃」,展開了一人一貓相依為命的生活。梁小姐向《香港01》表示:「媽媽好錫「蝦餃」,我哋唔係同媽媽同住,平時就係佢陪住我媽媽。」梁小姐起初不敢告知媽媽「蝦餃」走失一事,怕她年紀太大受不起打擊。
「蝦餃」2年前開始由梁媽媽接手飼養。(受訪者提供)
「蝦餃」2年前開始由梁媽媽接手飼養。(受訪者提供)

「蝦餃」於花園走失
據了解,「蝦餃」早前確診金錢癬,需要每天塗藥膏。梁小姐兩姊妹因擔心母親年事已高,無力照顧有病的貓;因此梁小姐的姊姊把「蝦餃」接到自己所居的元朗石塘村屋單位。「蝦餃」到梁小姐姊姊家已經暫住了數天,但今天早上才是第一次洗澡。梁小姐姊姊在為「蝦餃」洗澡後,把牠關在籠子裏放到後花園。數分鐘後,她卻只見一個空空如也的籠子,「蝦餃」下落未明。
「蝦餃」早前確診金錢癬,需要每天塗藥膏。(受訪者提供)
「蝦餃」早前確診金錢癬,需要每天塗藥膏。(受訪者提供)

她馬上在附近的範圍尋找,更通知了附近的村民幫助;可惜直至目前仍一無所獲。梁小姐指「蝦餃」甚討厭抹身及吃藥,擔心牠因此而害怕姊姊,在尋找時即使喊牠名字也不願現身。
「蝦餃」和梁媽媽感情深厚。(受訪者提供)
「蝦餃」和梁媽媽感情深厚。(受訪者提供)

下午,梁小姐將「蝦餃」走失的消息告訴了母親,母親當下就哭成淚人。梁媽媽哭指:「我最驚以後都搵唔番佢(「蝦餃」)!」梁小姐呼籲各位如果見到「蝦餃」的蹤影,可致電9223 9040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