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倉狗被棄】多次拒絕義工幫助 大限前5日工廠東主狠心棄5倉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24175/倉狗被棄-多次拒絕義工幫助-大限前5日工廠東主狠心棄5倉狗
將軍澳一家回收廠被要求於8月20日前遷走,其東主早於1個月前就得知消息。東主雖早已決定棄養5隻唐狗,卻一直拒絕義工為牠們覓新家,誓要狗狗為他多「看門口」數天。直至前天,眼見逼遷大限將近,工廠東主突然主動要求義工帶牠們走。餘下時間只有3天,義工非常擔心無法找到領養者。

位於將軍澳環保大道附近的一家回收廠,被要求於本月20日前遷走。前日(15日),工廠東主突然向義工Sherry表示:「你幫佢哋搵新主人啦,我唔要喇。」Sherry非常氣憤,全因她曾多次主動提出幫狗狗們覓新家;但工廠東主每次都藉詞推搪,更曾言:「啲狗我仲要。」
慘被遺棄的倉狗們。(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慘被遺棄的倉狗們。(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Sherry約於一個月前得知政府將收地,深知工廠東主並不會把當中5隻唐狗帶走,曾多次提出為牠們覓新主人。由於狗狗們身上有晶片,她不敢擅自作主張;惟有努力說服工廠東主。眼見遷走的大限迫在眉睫,工廠東主突然改變主意。本月15日,Sherry再次到訪回收廠查看倉狗們情況如何。工廠東主竟主動向她表示可以把那5隻唐狗帶走,替牠們找主人,更謂狗狗們很淒慘。Sherry接受《香港01》訪問時怒指:「之前問咗佢(工廠東主)咁多次都唔肯,而家得番幾日先交俾我!其中1隻仲要已經12歲!」

被遺棄唐狗:
朱古力:男(約12歲)
肥肥:女(約4歲)
旺旺:女(約6歲)
四眼仔:男(約6歲)
肥妹:女(約7歲)
左至右分別為肥肥、四眼仔、旺旺(受訪者提供)
圖為肥肥(受訪者提供)
唐狗們都非常親人(受訪者提供)
唐狗們都非常親人(受訪者提供)
唐狗們都非常親人(受訪者提供)
唐狗們性格溫馴(受訪者提供)
左為四眼仔,右為肥肥(受訪者提供)
工廠東主於廠內共養了十多隻狗,當中包括不少唐狗及名種狗如秋田犬及貴婦狗等。但他表示他只會帶走名種狗,唐狗則任由他們留在此地。據了解,工廠東主超過1個月前已經知悉政府會在8月底收地。雖然他心中有數將遺下5隻唐狗在此,卻一直拒絕Sherry幫助狗狗們,堅持利用狗狗們「看門口」至最後數天。
工廠內的名種狗如貴婦會被帶走,遺下5隻唐狗。(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工廠內的名種狗如貴婦會被帶走,遺下5隻唐狗。(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在工廠東主正式表明遺棄5隻唐狗後,Sherry隨即於Facebook各大寵物群組上發帖找尋領養者或暫托者。她表示狗狗們外表尚算健康,但詳細情況始終須交由獸醫診斷。她續指狗狗們性格友善且親人,只有最年老那隻狗狗可能會出於自衛本能而咬陌生人。
圖為5隻當中最年長的唐狗「朱古力」。(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圖為5隻當中最年長的唐狗「朱古力」。(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Sherry並無任何機構支持,只有她和男朋友獨力幫助這5隻即將流離失所的倉狗。她現時希望能儘快找到好心人願意暫養狗狗們,直至有人願意領養為止。她直言假如沒有人願意暫養,便需要付錢給狗場暫養;其收費昂貴,將對她造成頗大經濟負擔。除此之外,她也將積極聯絡數家本地動物救援機構,希望機構們願意提供協助。有意領養或暫養者可以致電9242 1401聯絡Sherry。距離狗狗無家可歸的時間只餘下3天,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手,合力改變被遺棄倉狗的命運。